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老公教會我當個開心的媽咪
珮珮2023年05月17日 14:33

老公教會我當個開心的媽咪

141  ‧  留言 22  ‧  瀏覽 10230  ‧  分享 0
老公教會我當個開心的媽咪

↑今年收到的母親節禮物,被老公教導要如何當個開心的媽咪,說希望我記得對自己好、該花的還是要花。


「有寶寶後也還是要愛自己」,我知道這是個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但對我來說,要實行還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大概是從懷孕之後吧,我就越來越把自己的需求排在很後面,能不多花錢就不多花錢,就連領到六千普發現金後也是第一時間把錢存進作為孩子教育基金的戶頭裡,一方面是擔心不夠孩子花,一方面也是想努力符合心目中稱職母親的形象。雖然為了寶寶付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也覺得我有因為這樣更符合我自己定義的「好母親」的樣子,偶爾會和老公開心地分享今天工作完成後撥了多少時間讀教育相關書籍、學到了什麼,或是最近又存了多少錢進戶頭,但老公還是有察覺到我變得「不一樣」了,一直告訴我也要記得對自己好,只是我還是不太捨得花錢在自己身上。


直到上週,老公帶我出門走走放鬆,因為事前他有和我約定好說不要說些要省錢的話、想和我享受懷孕前的那種兩人約會,所以我就隨著他安排的行程享受美景美食,也盡量讓自己適應享受的心態,就在一天的行程結束、回到家之後,老公突然拿出一個禮物盒,我一打開就看到我看了很久但一直沒買的錶跟原本很愛買但懷孕後為了省錢都沒再買的隱形眼鏡……


在我開口之前,老公就先問我:「今天這樣是不是有感受到久違的快樂?仔細想想是不是有發現其實花這些錢其實並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也並不需要感到罪惡?」在我承認之後,老公緊接著跟我說很捨不得看到現在為了寶寶而什麼都不買地自己,說錢的事情不用擔心、存款都還養得起孩子,我們的工作也都穩定,對自己好也不代表不能對孩子好,而且有個開心的媽媽才會有被開心感染的小孩,在經過老公的一番開解,我也看開了許多,明白太過於逼自己並不是好事,也很感動老公工作忙還這樣撥時間給我、觀察我的需求,知道我有觀望很久卻沒買的錶,也記得我有點乾眼只有水梯鏡片才戴的住,準備了我最需要的東西給我,這種被記在心上的幸福感讓我忍不住哭出來(懷孕後我的淚腺變得很發達…)。


大家在為了家人付出、不太花錢在自己身上的時候,真的可以問問自己「偶爾花一次錢是不是有感受到久違的快樂?仔細想想是不是有發現其實花這些錢其實並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也並不需要感到罪惡?」若答案都是「是」,那真的可以偶爾花錢在自己身上寵寵自己,當個開心的媽咪!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22則回應

盧Evelyn

好閃喔
有這樣的隊友真好,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7個月 回覆

瑄葆

恭喜有好隊友!女人真的要會愛自己

yin

這個隊友真棒 能夠觀察到心愛的人的需求 我先生跟就很掉漆😆

EE

精工的手錶跟水梯日拋這兩個禮物很實用耶,也有顧到你平時的需求,你跟你的隊友都超棒的!我覺得懷孕期間必須做的功課之一就是怎麼讓自己開心,加油!

黑糖珍珠

我也有買!不過我是自己買給自己,教自己當個快樂媽咪🥰

Jane Wang

我要把這篇傳給我老公看~暗示他可以送什麼當我的生日禮物哈哈

珊珊

妳是個很棒的媽咪,也有很棒的隊友,別給自己太大壓力,開心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祝你幸福

我老公今年也有送我水梯日拋,還很誠實地這次說買了這麼多盒是因為看到寶島現在有活動,平均一盒才700多,真不知道該稱讚他誠實還是笑他木頭了~

Sasha

妳老公好體貼妳
懷孕後有個好隊友真的會差很多🥰
對了別忘了要把水梯鏡片外包裝上的刮刮樂刮掉
可以到愛爾康官方LINE上抽獎跟集點
不無小補~

廖雅婷

恭喜你有個神隊友 另外想歪樓請問懷孕後乾眼也戴的住嗎 我懷孕後原本的隱形眼鏡戴了都覺得好乾 聽說是因為荷爾蒙改變導致眼睛乾 好困擾…

杜鵑杜鵑鳥

女人不會因為成為什麼身分就理所當然的變成那個樣子,對自己好不是說自私自利,但是真的不用因為任何人、事、物;改變自己,該享受一樣做!不會少塊肉,該花的錢就花!要疼自己一點

媽咪!辛苦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