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敲好聊
  3. 各種閒聊
  4. 終於要嫁到台灣,卻有婚前恐懼
PP2023年10月27日 10:56

終於要嫁到台灣,卻有婚前恐懼

162  ‧  留言 10  ‧  瀏覽 9462  ‧  分享 0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女生,準備要移居到台灣生活了。

和老公談了好多年遠距離戀愛,幾乎佔了人生三分一的時間,中間還經歷過疫情三年沒辦法見面。


在這麼多年裡面,我一直覺得老公(當時男朋友)對我很好,也給予我滿滿的安全感,所以即使有別的男生追求,我也完全沒有心動。


三年疫情裡面,一開始沒辦法見面真的痛苦到不行,只是時間久了就慢慢習慣了,我們還是各過各自的生活,每天晚上保持視訊一小時。不知不覺就渡過了整個疫情,政府一宣布通關,老公就直奔香港找我,隔了三年沒見面,我們還是一樣很自在一起過了大半個月,這大半個月是我們遠距離以來相處最久的時光。


再後來,我飛到台北找他,他就向我求婚了。在這之前,我們就已經有討論過結婚、婚後我願意移居到台灣等等話題。求婚當下,我很開心,也很感動,覺得終於走到這一步了,一切得來不易。不過在快樂的同時,我卻開始有不安感,心想著,我真的要離開自己出生長大的地方,去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了。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被要結婚的粉紅泡泡給蓋過了。


被求婚後,我回到香港處理婚事,他繼續在台灣打拼,到了前幾個月我再次飛到台北登記結婚,當真的登記後,我卻非常突然的進入一個很不安和恐懼、焦慮的情緒。我發現我非常捨不得香港的一切,要拋下很好的工作和高薪,要離開家裡,朋友,我突然發現我好像不行耶,卻又已經登記了,我頓時覺得已經沒回頭路了,進入了一個困境,有種被逼著一定要往前走的感覺。登記後我回到香港,開始失眠,每天都哭,不想明天到來。我理性知道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是我和老公一直都想要的結果,因為我們都不想要再遠距離戀愛了,可是當這天真的來了,我卻沒想到原來自己好像承受不住,我自責又內疚,責任上我認為自己應該繼續準備移民和婚事,因為都已經登記了,但是內心卻恐懼得不得了,不知該怎麼辦。我開始抗拒見到老公,我突然覺得台灣這不好、那不好,我很困惑,不懂自己怎麼會開始這樣呢?


我後來去找了心理諮商,慢慢的把心結打開,也開始接受和理解,我的確是正在面對重大的人生改變,但有些事情永遠會伴隨著我,像是我曾經有過的工作經驗,我到了台灣也可以應用,而家人永遠永遠都會是我最強後盾,我想見他們永遠可以回香港,他們也可以到台灣找我,我慢慢的接受並且讓自己平靜下來。可是,我仍然失眠,每天起床還是會又難過又恐懼。原定下月正式移居,老公和家人知道我的情況,都跟我說移居時間可以往後推,但是我內心不放過自己,自己覺得與其留在香港一直焦慮,我倒不如按原定日期移居,去面對我的恐懼。


我擔心的東西很多,包括和老公雖然在一起很多年,但因為遠距離的關係,我們實際在見面的時間加起來可能不到一年,也沒有一起平常生活的經驗(每次都是住旅館)。我最討厭自己的點是,我開始挑老公的缺點放大,然後腦海裡會浮現一個念頭,覺得他不值得我這一切付出,每次冒起這個念頭我都會嚇一跳,然後叫自己不要再想,可是我沒辦法做到,心聲總是不平靜。不知為何我對婚姻+移民總是抱著焦慮,沒辦法期待起來,好想知道是不是我太誇張了,還是大家都有這種婚前恐懼?


我很想自己快樂起來,期待起來,但我卻只有無止境的擔心和害怕,失眠+吃不下,失去對一切的興趣,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作者同意無償授權結婚吧使用

我要回應

 

共10則回應

饅頭

你好棒!也很勇敢!
對於女性而言,結婚真的是個很大的賭注,尤其又要遠嫁他國,心情上的起伏是很正常的,能就醫諮詢也很正確。

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你們戀愛這麼久,彼此了解也很深,相信自己和對方。

到台灣,我想找到一個好朋友是首事,因為可以傾訴,有伴一起做事,心情也會比較安定。

7個月 讚 9回覆

Jf

畢竟你是要完全脫離原本的生活圈,你要面對的是比在台灣本島嫁娶更大的挑戰呢,祝福妳一切順利,相信自己的選擇,當然遇到困難也絕對不要忘記依靠你的家人,他們永遠都是最強後盾
希望你的另一伴會是神隊友給你滿滿安全感,祝福

7個月 讚 9回覆

Choco

畢竟是脫離了自己最熟悉的一切,而且又不是說在同一個島不同城市,開個車做個高鐵就能馬上見到家人的感覺,完全可以理解妳的不安跟焦慮!雖然已經登記了,但我覺得如果現在這件事情是帶給妳很大的不安跟抗拒感覺的話,還是先給自己一段時間,不要強迫式的要自己馬上面對,有時候停一下慢一點,得到喘息後,心理放鬆下來後,所以情況也許對妳來說感覺又不相同了,加油!

7個月 讚 13回覆

珊珊

遠距離的婚姻真的會有點緊張,但還是要放寬心,相信自己的選擇

7個月 讚 9回覆

Alice

我也是跟你一樣~
只是我是嫁去香港 😃
去之前,我跟老公討論過
先讓我住半年
看怎樣再說
後來發現我適應的蠻好
之前的焦慮都沒有了~

這是件大事,因為你得離開你最熟悉的環境
還是得親身體驗過才知道合適嗎?
祝福你~能找到最適合你的生活

7個月 讚 13回覆

SL

婚前的恐懼與排斥其實很正常,就盡量用婉轉的方式跟另一半溝通,看他能不能給妳更多安全感

7個月 讚 11回覆

chen

有進入一個新的地方一定會很陌生且害怕的,我覺得也許先嘗試來台灣住看看幾個月,若是真的不習慣,也可以試試著先兩邊跑看看,努力找尋中間的平衡點,祝福妳接下來生活順利喔!!

7個月 讚 19回覆

ya

有沒有可能先試試分別在香港和台灣各住幾個月 未來也不排斥這樣
雖然工作上可能有困擾 但至少讓你適應 也不會有完全拋棄原生環境的想法

我自己狀況雖不大相同 但約莫一年約有兩次分開約一個月 覺得不錯 沒有因為某某 而生活巨大負面變化的想法😂

7個月 讚 22回覆

解疑惑|找出口|聊生活

不知道能問誰?沒人聽你說?歡迎加入我們的姊妹聊心室,點擊 【我想聊聊】即可開啟你的第1個話題
我想聊聊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