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宴場地
  3. 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4. 評價
  5. Mona Huang評論了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預約賞廳 立即詢問

Mona Huang 評論了 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Mona Huang 評論了 天圓地方 婚宴會館 ── · 2022年05月14日
主持十年,第一次和新人開檢討會,第一次特地上來留言分享,因為當天糟到和工作團隊永生難忘。
我是新人找的婚企團隊,婚禮前兩個月就開始在規劃流程,因此所有的婚禮流程,細節,包含婚禮用的所有音樂,都是我們親自處理的。11:00到現場彩排,都還好,也親自帶彩排,和餐廳工作人員對過流程和音樂、影片。
當天的餐廳工作人員:
廳長:真真
婚企:Miffy
小管家:Jenny
音控:高高
婚宴準時12:30開始,一進進行得還算順利,
但接下來,就是讓我們感受到餐廳工作人員不和善的開始。
一進結束,12:50,在規劃的流程時間裡,新人入座沒幾分鐘,連第一道菜都還沒上,小管家就把新人帶出來,一開始以為是不是要讓他們站起來,敬主桌長輩?但不是,12:50,第一道菜都還沒上,就讓他們出去換衣服!趕緊過去反應,不需要這麼趕這麼快,但小管家已經以我措手不及的速度,讓新人站在走道中間,要準備帶出去。新人已站在走道,再讓他們回去畫面也不好看,於是就讓小管家帶出去。此時,廳長可能是看到我上前向小管家反應,於是過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也直接說,帶快帶進去了,我們還有時間,第一道菜沒上,我們可以慢慢來沒關係的……講完之後,廳長很不客氣的說:”你講完了嗎?” “要聽我講嗎?”😱瞬間覺得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說話要如此不客氣!?廳長說:我看今天的賓客很愛拍照,攝影師也需要拍照的時間,所以先出去讓他們拍照(賓客此時在位子上準備用餐,對準備~因為第一道菜都還沒上!怎麼會是這個時間留給賓客拍照?),而且也不知道新秘需要多少時間(這句話顯得很不專業呀!通常不是20分鐘嗎?通常把新娘帶進去之後,也會再詢問新秘需要多久的時間,這時候再來抓接下來的流程時間都還不遲啊!)
我也表示,流程是我和新人規劃的,所以包含新秘需要多少時間,攝影師需要多少額外的時間拍照,我事前都已經詢問過了。不曉得是溝通到這裡,哪個環節卡住,廳長直接說:我是廳長,我負責控流程!
換句話說就是,他說的算!但他連新秘要多久的時間,攝影師是不是真的需要在外面拍十分鐘,根本不知道啊!攝影師走進來時,我特別詢問他需要額外時間拍照嗎?他說根本不用啊!我問新秘,需要超過20分鐘梳化嗎?新秘也說不用啊!
我很婉轉的說,尊重廳長的專業,餐廳的工作流程,但因為流程是我和新人一起討論規劃的,所以我很清楚細節,接下來的流程和時間,都再麻煩都跟我對一下。
以上,就是我跟廳長唯一,也是最後一次的溝通對話。因為接下來,廳長完全沒有要理我的團隊,任何事情都沒有向我回報,好像我是餐廳附屬的工作人員,直接下指令給我說,要二進了,要播影片了,要送客了!
所有的流程,餐廳的上菜速度,我們只能自己在旁邊察言觀色,或者是詢問服務人員,上到哪一道菜,自己去和新秘也確認一次需要的時間,自己double check所有的流程是否順暢,廳長以及小管家,完全沒有要回報給我們。
連新人事前請我提醒賓客,索取停車券,小管家在一進後就發下去給賓客,我們是自己看到之後,自己詢問他們,需要再提醒或宣導 停車券嗎?他們也只說:不用。態度從頭到尾都很差,也沒有要把我們當成是今日一起完成這場婚禮的團隊。
一次進場後,第一道還沒上就被帶著出去換裝;二進也是坐下不到五分鐘就被帶起來,讓新人去跟賓客打個招呼,疫情期間,新人無法逐桌敬酒,但去和賓客打打招呼我們覺得還可行,甚至我們和攝影師的默契就是,去打招呼的時候也能幫新人拍拍照,不然新人完全沒有逐桌敬酒這一趴的照片,攝影師能提供的現場照片也會比較少。我們團隊顧慮到了這些,結果事後有賓客反應,聽到廳長很大聲(至少他在位子上聽到了)的在跟旁邊的音控,也用摳機說:”誰說新人可以下去逐桌敬酒的?現在防疫規定是不行的,到底是誰說可以的,還每一桌都拍照!”大概是太氣憤了,賓客反應當下愣住,但再看看新人,他們沒有拿酒杯,只是去找朋友聊天而已呀!然後似乎是也下指令給小管家,因為她抱怨完之後,新人說,本來跟朋友聊的好好的,也還有幾桌朋友桌沒聊到,就被小管家帶進去!
新郎事後反應,他整場婚禮,坐在位子的時間他覺得不到五分鐘!都完全沒有機會跟雙方父母以及主桌長輩聊到天。

接下來,婚企Miffy, 彩排的時候出現,那時候已臉色不太好,甚至旁邊賓客友人問還問,她怎麼了,臉很臭!而婚禮開始之後,基本上幾乎就沒看到她了!

小管家Jenny一開始還覺得ok, 但整場婚宴,她的親切只留給新人 😭 同樣也不會告知一聲新人的狀況(可能小管家只聽廳長的指令吧),而我們團隊也有一位小管家,想要分工一下,所以詢問她需要負責主桌嗎?她只無限循環的說:”我是小管家!” 不曉得她知不知道其實在許多餐廳,小管家還需要負責主桌服務,所以只是想詢問是不是需要負責主桌,如果需要,那麼當她在服務主桌時,我們可以協助其他部分。可能是我們團隊的小管家詢問的方式不夠清楚,讓她無法明確回答:”我是小管家,但我不用負責主桌喔!”
會如此先行詢問沒有別的意思,真的只是想釐清彼此能做,能協助的工作內容。對新人來說,Jenny或許算是服務完善,但對於外聘的婚禮團隊,覺得沒能讓她也和顏悅色和我們共事,有點遺憾。

最後,和新人的事後檢討就是,當下為了顧及新人的心情,因此沒有把以上的事情即時反應,為的就是希望讓新人整場婚宴開開心心,但新人認為,已經花錢找了自己喜歡以及新人的婚顧團隊,就是希望整個流程和現場氛圍能由婚顧全權處理,所以寧可當下反應,新人也能直接跳出來決定,接下來流程的進行,餐廳和外聘婚顧團隊可以怎麼合作進行(但新人很可愛的補充說明:也怕講了餐廳接下來就開始擺爛 😂 )。
也算是學到了一課,但也真的是主持了十年,第一次遇到 “整個餐廳團隊” 如此不友善! 想要特別謝謝或感恩誰的協助,但真的一個都沒有!!

以上,第一次在評論寫了這麼長,這麼詳盡的評論,只希望提供給接下來要在這裡結婚的新人參考,尤其如果自己找了婚顧團隊,真的要特別留意!
列出當天的主要幾位工作人員,讓大家留意一下!因為也不想要因此抹煞其他服務人員的親切和友善,因為當天離開時櫃台幾位服務人員也很有禮貌的說再見!
餐廳對於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包含對婚禮知識的訓練,都有待加強!因為彩排時,小管家帶新人站定位的位子是錯的,男女方賓客的座位(這場男方主婚人位子的這一邊,坐的是女方賓客,女方主婚人這邊坐男方賓客,新人說一開始覺得怪怪,但是餐廳堅持如此,就直接聽他們的),也和一般婚禮上常見的不太一樣。
以上為個人經驗和感受,提供給大家參考。

回應列表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