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感情變化的元凶--不是你們的差距,而是「自卑感」作祟

感情變化的元凶--不是你們的差距,而是「自卑感」作祟

人氣 14,861 分享 27
27

▲ 圖片來源:桔子&蝴蝶婚紗攝影工作室

 

看到另一半成功時,當然很替他開心,但有時難免還是會有比較負面的情緒,害怕他升遷了、加薪了,就會在外面找別的人,或是擔心自己配不上對方,加上若是工作占據他每天的時間越來越多,如何解決心理不安的感覺。這邊就分享一些小方法給大家唷:

 

1、對方遇到困難時給予意見,溫柔陪伴在一旁

就算是再成功的人,也有曾經失敗或是低潮的經驗,這時如果可以有一個人陪伴在一旁,就能讓他感覺不是只有自己在面對這個難關,之後成功了也會感謝你過去的付出~

▲ 圖片來源:桔子&蝴蝶婚紗攝影工作室

 

 

2、充實自我,擁有自己的生活

當看到另一半變得越來越好的時候,是不是也想跟著對方一起成長呢?他花在工作的時間變長,那就在晚上安排一些課程,像是烹飪或是運動類的課程都可以,多花時間在提升自我,透過閱讀書籍也是很好幫助自己成長的方式喔!

多為自己安排一些學習的行程,或是在晚上跟朋友逛逛街、吃個飯,充實生活,別讓自己每天都只是無所事事地等待另一半下班;不過在另一半辛苦一整天回家時,別忘了在一旁陪伴他,可以聊聊你今天發生了什麼新鮮事,也別忘了關心一下他今天工作上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唷~

▲ 圖片來源:春之嫁衣精緻婚紗

 

 

3、適時溝通,感情才會長久

若是長時間對方都疏於陪伴你,那不妨找一個適當的時機,與對方溝通,看是能不能固定哪一天安排兩人小小的約會,就算是找一個晚上一起看個電影也好,這樣也能保持戀愛的感覺~

偶爾的小約會,能讓彼此都回憶一下熱戀時臉紅心跳的感覺。

看完後是不是更知道該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了呢?

▲ 圖片來源:春之嫁衣精緻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