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超有共鳴!《我的少女時代》6個命定場景,讓人看了又初戀♥

超有共鳴!《我的少女時代》6個命定場景,讓人看了又初戀♥

人氣 9,578
0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雖然《我的少女時代》片名極為不吸引人(?),一度以為只是一部恐龍妹的芭樂愛情搞笑片,但是小編錯了……

 

故事背景

設定在90年代,沒有FB、IG,沒有網路的時代,最夯的電子商品就是B.B.CALL,最夯的偶像就是小虎隊與劉德華,大家會為了喜歡偶像,買偶像的海報、明信片、貼紙,並排隊購買CD。

 

故事概要

我們都必須經歷、並在高中的尷尬歲月中崛起,無論你想忘記多久多遙遠的過去,總會有一個美好的記憶在某處等待被喚醒,一個真正屬於你的快樂時刻。

林真心(宋芸樺飾),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交往的秘密,在喜歡陶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飾)的脅迫下,成為了「僕人/主人」關係的好朋友,策劃拆散校花與男神這對天作之合,讓自己愛的人變成單身後,再趁虛而入追到手!卻也因為這樣,他們的友誼不斷發展,從中學到了一些關於愛的瑣事。

《我的少女時代》把我們帶回了青少年時期;其中6個場景,帶你走入《我的少女時代》 裡青春的勇氣--愛,其實很簡單。

 

場景一、走過教室走廊,只為瞥見迷戀對象

每堂下課鐘響,走廊總是站滿男生,而女生經過時,總是得低頭快速通過,或是假裝與身旁同學交談,眼睛其實還是飄向喜歡的男生♥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GreatElim 以琳手工婚紗

 

場景二、心儀對象在球場打球,癡迷地為對方加油

校園內總會有個男生,長得帥、功課好、人緣佳、運動強,集所有完美於一身,所到之處總吸引女生的目光。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台南)

 

場景三、高中若沒翹過課,將來回想起,一定會後悔

而且教室桌椅都要用立可白亂畫、要寫畢業紀念冊、流行手寫信或卡片、流行手抄歌詞、蒐集偶像卡片、鑰匙圈等。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春之嫁衣精緻婚紗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逆光映像婚紗事務所

 

場景四、機車露營聯誼,男女各自搭載喜歡的人

兩對組合之間越走越近,某天大家一起去露營,林真心跟徐太宇在露營地附近散步,看見流星的林真心,趕緊叫徐太宇一起許願,而徐太宇許了什麼願呢?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徠麗視覺婚紗攝影Lali Vision

 

場景五、麥當勞或是咖啡廳,一起溫習功課

徐太宇開始認真用功讀書,與林真心相約讀書,單純的情愫繼續萌芽。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Ume婚紗攝影館

 

場景六、兩人再度相遇,再續前緣

徐太宇的那一句:「我叫劉德華,唱給你聽」,應驗了多年前,他以玩笑的口吻對林真心許下的承諾。

徐太宇這外表看似壞壞、壞事皆幹盡的樣子,但是心裡卻是由無比的細心跟浪漫組織而成,他會記住他喜歡的女生每一句話:她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她說沒事,就是有事,且他會守護之間的承諾與約定。

我的少女時代,初戀,拍婚紗,小幸運

圖片來源:徠麗視覺婚紗攝影Lali Vision

 

最後,套用一句電影內的對白:「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也許青春注定要為了某個人閃閃發光,就算閃的是淚光,也不想抹掉這一段記憶。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