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經典文學電影「理性與感性」:為你的感情,增添理智與情感的調味料!

經典文學電影「理性與感性」:為你的感情,增添理智與情感的調味料!

人氣 12,751
0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自珍·奧斯汀著作改編的文學電影《理性與感性》,講述一對個性極端的姊妹,一個理性過了頭,連自身的婚姻都可以置之不顧,犧牲自我以家庭為大局,另一位,注重感性,可以為了追求情感,忽略一切…。親愛的吧迷們,在面對對象的選擇時,不妨藉由對於理性與感性的理解,更全面性地了解自己吧~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人最迷人喔~

 

理性的支配

理性,簡單來說,是你為自己的對象開出來的條件。例如,你認知到自己是個很需要滿足物慾的人,所以你選了一個家境很好的對象;又或者,你為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一定要找到一個身高超過180的對象;撇除這些,明白自己是知性的,所以也要找一個學歷相當的,能談得來的對象。

這些狀況都可以稱之為理性的、理想的,又或者是理智的。常常聽到有人會說:「當初我還沒遇到我的對象時,所開的條件跟他沒有一項符合的。」就是在說這個狀況,那是由於你當下的抉擇並非由理性所支配。

理性與感性,愛情觀,文學電影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 | 品牌自助婚紗攝影-台北店

 

感性的驅動

一見鍾情的魅力就在於,感性是你的驅動力!你覺得你與這個人氣味相投,被這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場給吸引了,那麼你也可以跟著你的感覺走!不需要太過被理性或理想給框架住。你需要做的是相信你的直覺!再來是,需要信任自己的情緒,不要否定它,通常你的情緒能為你帶來守護、防線,更能為你在投入的感情帶來進展,需要的是進一步的溝通,感情也能更親密。

理性與感性,愛情觀,文學電影

圖片來源: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感性與理性的平衡

如果你認為在任何一部份的自己有過度的地方,你希望自己能更平衡些,那你可以不要阻止任何一項理智或情感的發生,迎接生命的意外並擁抱它!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相信一切的到來都是有它的原因,並且不要急,那妳可以在感情裡達到平衡與平靜喔!

理性與感性,愛情觀,文學電影

圖片來源:ABOUT THE BRIDE

 

祝福大家可以達到自己喜歡的境界唷~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