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從經典童書《小王子》看見:相伴而行的愛情真諦

從經典童書《小王子》看見:相伴而行的愛情真諦

人氣 19,817 分享 33
33

小王子,童書,愛情觀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小王子可說是家戶喻曉,讓人一再回味的經典故事;小時候只覺得小王子就是本童話故事,但隨著年紀越大,每當再次翻閱,都好像翻出過往人生不懂的道理。

想在愛情裡成長,讓彼此成為對的人嗎?那就讓小王子告訴你該這麼做吧!

 

愛情不是終日彼此對視,愛情是共同瞭望遠方、相伴而行

Love does not mean to look at each other, but to look the same direction.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小王子》

以前總認為兩人相愛,是一生都凝望著對方,眼裡只有對方;可人總會長大,隨著時間的淬鍊,才發現兩人想要走到最後,除了相愛的兩顆心,更重要的是一起打造未來的過程,一起為了未來打拼的努力--有了共同目標的兩人,才能攜手一起向前。

小王子,童書,愛情觀

圖片來源:J2 wedding 桃園

 

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事實的真相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小王子》

很多時候,兩人之間一件再微小不過的事情,當你用「心」去看時,你會發現後面所包含的,是他愛你的那顆心,以及那份心疼你的體貼;當學會用「心」去看待,也會變得珍惜、滿足眼前所擁有的。

小王子,童書,愛情觀

圖片來源:有惟攝影 yw studio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費的時間,使得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小王子》

眼前的另一半,都是靠著和自己之間微妙的緣分來到身邊的,想要一輩子擁有,就必須花時間去把握和經營;回報也許不是馬上就能看見,但你花了多少時間、付出了多少心力,全不會是白費的。

小王子,童書,愛情觀

圖片來源:視覺流感婚紗攝影SJLG-wedding

 

想要有收獲,那就必須先付出,才有獲得的機會。希望《小王子》能讓你們從B612星球一起出發、一起成長,尋找你們共同的美好未來♥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