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婚前焦慮?5個簡單運動讓你一日好眠 輕鬆找回平衡好狀態

婚前焦慮?5個簡單運動讓你一日好眠 輕鬆找回平衡好狀態

人氣:8,838 分享:0

圖片來源:紅蠟婚紗攝影工作室

 

工作,生活大小事還要忙婚禮?婚宴超多細節都沒連絡完,另一半還裝死!更可怕的還要遇到老闆發飆,辛苦了一整天,好不容易終於下班回到家中了,原本覺得疲累不已的身心在躺回床上那刻似乎又開始蠢蠢欲動。疲憊的腦子跟不上緊繃的身體肌肉,但此刻你只想好好的舒緩累積了一天甚至更久的壓力,又該怎麼做呢?

睡前緩慢地伸展肌肉,不僅可以幫助舒緩、放鬆一天的壓力,還可以有效地降低肌肉的緊繃程度,幫助你可以更好地入睡。這次就來告訴大家五款適合在睡前做的簡單伸展動作,記得,這些動作都要「慢慢地」進行,才能達到最好的舒緩作用。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趴在地上全身放鬆,雙手放在臉頰兩側,在吸氣時跟著挺起上半身,維持5~10秒鐘,吐氣時再慢慢回到一開始的姿勢。重複此動作3~5次,可以有效地幫助放鬆背部的肌肉。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膝蓋彎曲,身體自然平躺著,並在吸氣時同時使用腰部的力量將臀部抬起,同樣維持5秒左右後,在隨著吐氣時緩緩放鬆腰臀。這動作不僅能放鬆腰部的腰部肌肉,同時還具有提臀的效果。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雙臂向前伸直,半趴跪在軟墊上,盡力將背部打直伸展肌肉,此動作維持10~15秒左右再收回雙手,回復到一般的跪坐姿勢。此動作重複5~8次,可放鬆久坐一整天累積的身體壓力。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使用瑜珈墊或枕頭等物品靠在臀部上,並以此為中心點放慢動作躺平身體,深呼吸,雙手平放高舉過頭,有效消除肌肉的緊張焦慮感。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久坐了一整天,覺得大腿後側的肌肉緊繃到不行嗎?這個動作不僅能有效伸展大腿後側肌群,還能同時舒緩背部的肌群。如果會擔心頭暈、頸部負擔過大,也能擺一顆靠墊或枕頭在前額處,幫忙分散部份的力量喔。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以上簡易的舒壓運動一起來做看看吧!放鬆自己一夜好眠。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