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依身形挑婚紗」看這篇就夠了!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衣架子~

「依身形挑婚紗」看這篇就夠了!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衣架子~

人氣 46,967 分享 103
103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台中店

 

挑婚紗這件事情,真的要等實際穿上了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每個女孩夢想中心心念念的那件命定婚紗究竟該如何挑選?雖然總是老話一句:試過最準。但為了節省新人們在挑婚紗時可能會花費的時間,小編在這裡簡單整理出了幾種常見的婚紗款式以及適合的體型,來為準新娘們做個簡單講解,好讓大家在出發前去挑禮服時心裡可以有個基準,挑起來也會更加省時有效率。

基本上常見的體型可大致區分為:西洋梨型(肩窄、臀圍較大,下寬上窄)、窄身(扁身直筒體型,腰線不明顯)、倒三角(肩寬、骨架大)等。如果妳是如葫蘆一般天生身材比例好,又有前凸後翹的完美曲線,那先恭喜妳,幾乎各種款式的婚紗妳都很適合,只要避免看起來太繁瑣或沉重的設計就可以了。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Huaan Photography

 

延伸閱讀✈【婚紗挑選SOP】六大步驟,準新娘們迅速筆記!

魚尾

最能呈現完美S曲線的合身款魚尾,適合想走性感氣勢款女王路線的新娘。但也因為下半身較服貼的原因,較不適合西洋梨體型的新娘,服貼的剪裁反而會更凸顯下半身的缺點,也不建議窄身的新娘嘗試。但若是嬌小體型又想呈現氣勢、輕微倒三角體型但是下半身線條非常美的新娘,魚尾款式就非常推薦可以嘗試看看。

適合:葫蘆體型、嬌小體型、倒三角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LOOKin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DCwedding婚紗攝影/婚禮顧問

 

A Line

說是所有婚紗版型當中最百搭的一款也不為過。裙襬線條順順地下來,不論是西洋梨體型或是窄身、嬌小新娘都可以駕馭的住。也不用擔心過澎的蓬裙裙襬再搭上裙撐會讓整個人看起來像顆會走動的蘋果。需要注意的是上半身的部分,如果是倒三角體型的新娘,則不建議選擇肩帶太寬的v領款式,反而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更加壯碩。

適合:葫蘆體型、西洋梨體型、窄身、倒三角體型(須注意上半身設計)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LINN 美式婚紗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發現好室 HAUS HAUS 自主攝影

 

延伸閱讀✈新娘身形全攻略!教妳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一件ヽ(*´∀`)ノ゚.:。

大蓬裙款式

多少女孩童年都有的公主夢啊!童話故事中的公主都是穿著像這樣夢幻的大蓬裙婚紗,長大之後也在妳心中占有一個不小的份量嗎?像這樣澎澎的裙襬就適合西洋梨或是窄身體型的新娘,可以利用蓬鬆的裙襬修飾下半身的線條。但不建議嬌小體型的新娘嘗試,容易不小心就會整個人被裙襬給吃掉。

適合:西洋梨體型、窄身體型、葫蘆體型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幸福浪漫婚紗工作室 韓式婚紗攝影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女神殿goddess wedding

 

桃心領

經典的桃心領款式之所以會成為經典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幾乎所有的體型他都可以搭配。如果你是困擾於上半身骨架偏大的新娘,經典簡單的桃心領款的婚紗妳就務必要試試看,大面積露出鎖骨與肌膚線條的款式有足夠的修飾效果。如果還是擔心自己手臂上的蝴蝶會失去控制,簡單的卡肩款或是附肩帶的款式也是可以的。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薇町婚紗工作室

 

延伸閱讀✈婚紗禮服怎麼挑?掌握6大婚紗款式,輕鬆選出命定嫁衣!

卡肩

肩寬新娘的福音,卡肩的款式在視覺上可以達到內縮的效果,也可以遮住令人在意的手臂掰掰袖,讓妳看起來個頭比較小。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板橋桃園新竹台南

 

長袖包身

凱特王妃大婚時的高雅長袖包身禮服在那場皇室婚禮結束之後幾乎是一戰成名,直到現在都是很多新娘指定要試的禮服款式。但這樣的款式較不建議扁身或是上半身偏壯的新娘嘗試,一則是需要稍微一點肉才能撐起這種禮服線條,二則是白色蕾絲的放大效果真的不是開玩笑。是受制於比較多要求的一種禮服款式,但穿得好的話效果真的很美。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V

非常在意自己上半身肩膀線條的新娘可以考慮,記得不要選擇肩太太寬的款式,那樣視覺效果反而會更放大肩膀的寬度。

婚紗禮服,婚紗怎麼挑

圖片來源:LOOKin

說了這麼多,其實挑禮服最主要還是要自己親自穿過試過才最準,很多禮服往往是掛著的時候不會被注意到,直到穿上身才會知道它有多厲害。如果真的有自己一直夢想著一定要穿到的禮服款式,準新娘們不妨與禮秘討論看看現場是否有適合自己體型的該種款式,畢竟她們看過這麼多新娘,哪件禮服穿上身的效果怎麼樣心中還是多少有個底的。簡單跟各位準新娘們提了這些,祝福大家都能快快挑到自己心目中那件最美的命定禮服!

延伸閱讀✈厚片女孩別擔心!了解3款顯瘦+3款NG婚紗 棉花糖新娘也能驚豔全場❤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