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拍婚紗就是出外景拍美照?出發拍攝前必須抓到這3個重點☞

拍婚紗就是出外景拍美照?出發拍攝前必須抓到這3個重點☞

人氣 18,458 分享 5
5

拍婚紗是每對新人必經的婚禮籌備大事,從選擇婚紗公司、找攝影師、挑禮服、包套組合,到選擇拍攝風格、找場景地點、溝通婚紗造型、挑照片⋯⋯光是這些拍攝前的準備,就足以讓新人耗神好長時間。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LINN 美式婚紗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巴黎婚紗攝影台灣總店

 

因此許多新人一開始都會先上網做功課,參考大量的婚紗作品照片,加上自己喜愛的風格混搭,這時想要在婚紗公司的包套一條龍服務中,將想要的元素通通塞進去,有時不見得能百分之百滿足;若是選擇拍自助婚紗,優點就是不同元素可以分別挑選喜愛的廠商,整合所有期望上來說會比較容易,花費上也能根據預算彈性規劃,不過需要新人自行做的功課可能比較繁瑣。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哪隻狗Nacko

 

延伸閱讀✈很重要!拍婚紗前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情

綜合以上考量,無論想選擇哪一種形式拍攝婚紗照,想要拍出具有兩人共同回憶故事、又有美美造型、配合到喜歡的禮服與場景,最重要的還是先規劃好婚紗的主題,這樣婚紗照才有愛情里程碑的意義,有特色也有回憶。也比較不會發生,最後拍出來像是一般紀念性的沙龍照,但想要呈現的故事都看不出來。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巴黎婚紗攝影台灣總店

 

延伸閱讀✈8大拍婚紗風格大集合!保證讓你拍出與眾不同的特色感

一、找出最喜愛的風格

就如同逛網拍的概念,模特兒穿起來好看的衣服,不見得適合自己。因此參考別人的作品時,在幾十種不同的風格當中,可以稍微做好分類,再從中篩選與自己想要呈現的故事性符合的,以便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串連。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新秘許小佳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花蓮巴黎婚紗攝影

 

溫馨家居風、森林小清新、街頭時尚感、藍天白砂海景、楓紅雪景、韓風或貴族路線、廢墟龐克風等等各種場設,除了場景本身景色漂亮,是否有兩人共同的足跡?最喜愛的旅遊勝地、具有紀念性故事的地方,或當作蜜月小旅行到最想去的國家,來個海外婚紗。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辛辛克萊自主婚紗/婚紗攝影/禮服單租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Ella-Photo 海外婚紗

 

風格確定,依據當下季節,有無特別漂亮的主題性或季節性地點,規劃拍照場地及預算就方便多了。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說故事的婚禮攝影

 

延伸閱讀✈【夜景婚紗照小撇步】夜拍婚紗的挑戰者們 這5件事你check了沒?

二、整理專屬於兩人的紀念

無論是兩人相識的地點,相戀的緣分起於何處、求婚的地方,營造當時戀愛萌芽的情境,最能勾起兩人之間甜蜜的回憶。這也能讓婚紗照的成品,成為紀錄愛情里程碑的重要證明。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Elisa艾莉莎婚紗攝影工作室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Lingo image Ι藝人海外輕婚紗

 

戀愛過程最大的共同興趣,可能是運動、旅遊;也許是一起工作的趣事,或共同打拼創業的經歷結晶;遠距離戀愛的每一次約會、相聚帶給兩人感動的記憶、愛情長跑的回憶錄。象徵兩人的戀愛模式,更是在婚禮主題中,構成「紀念性」的主要元素之一。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三、禮服的挑選

當喜愛的婚紗風格分類完,拍照的禮服類型及顏色,也要與場地、婚紗路線相呼應,整體感覺才會有一致性。因此禮服挑選的考量,除了新娘穿起來是否能展現最漂亮的體態身形,配合婚紗風格去做挑選,更能節省篩選的時間,試穿時記得一定要拍照下來,才好進一步做搭配確認。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辛辛克萊自主婚紗/婚紗攝影/禮服單租

 

當有了主要的構想與喜愛的風格明確,造型師才有辦法根據禮服與場景的搭配,做出最適合的妝髮造型,包含搭配的道具或飾品在內。也或許新人有想呈現的故事劇情,元素確定才能讓攝影與造型勾勒出故事的樣貌。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台中時尚攝彩 婚紗

 

至於以上元素挑選有沒有一定的順序呢?因為每對新人想要的主題概念不同,因此確認好想要的風格主題後,最好能與攝影師、造型師做足溝通,融合以上的元素時,才不會覺得禮服妝髮與場景格格不入,或是故事感覺不明確,新人想呈現的「感覺」出不來。

拍婚紗,主題婚紗

圖片來源:OnlyPhotoStudio唯一視覺

 

相信做好這些功課,一定能輕鬆拍出完美的紀念性婚紗照!接下來就是讓自己美美、帥帥的去拍照,期待拍攝作品的完成啦!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