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為什麼要選擇手工婚紗?訂製手工婚紗前要知道的事!

為什麼要選擇手工婚紗?訂製手工婚紗前要知道的事!

人氣 7,903 分享 34
34

「想要有袖口可以遮手臂」、「還想用魚尾來突顯下半身曲線」、「如果胸口處可以再多幾個珍珠鈕扣就好了」妳在挑選婚紗時經常有類似這些的念頭閃過嗎?或許就是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子婚紗,所以才會一直找不到命定婚紗,嘿 不用再苦惱了,就選擇手工婚紗吧!手工婚紗獨一無二為妳專屬打造,能夠襯托妳的美,展現自我風格,所以它絕對是最能滿足新娘對婚紗美好想像的最佳選擇。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華納婚紗-台中婚紗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台中婚紗

 

什麼是手工婚紗?

最靠近新娘理想且獨一無二的婚紗,因為無論是婚紗的面料、版型、裝飾品……等等,婚紗的每個組成元素都是設計師和新人溝通且達成共識後而製成的。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凱瑟琳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凱瑟琳婚紗攝影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

圖片來源:JillBridal 吉兒法式手工婚紗

手工婚紗的優點

貼近自己的嚮往

婚紗店的婚紗很難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對細節又有許多堅持的新娘,妳想要的多種願望,手工婚紗一次滿足!

成為雋永的紀念品

選擇訂製手工婚紗就相等於購入這件婚紗,所以在婚禮後就好好收藏這件婚紗吧,讓它成為雋永的婚禮紀念品。

降低消費糾紛的機率

通常來說,因為手工婚紗在前期就已經溝通好價格,又相等於直接買下婚紗,所以不像租借婚紗會歸還時,可能會因為使用認知不同而產生消費糾紛。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凱瑟琳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凱瑟琳婚紗攝影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

圖片來源:LinLi Boutique 林莉婚紗

 

選擇手工婚紗前要建立好的觀念

一、價格高

因為是量身打造,所以費用就會比較貴,而且質量與價格會成正比。

二、會影響到價格的因素

品牌/設計師

若選擇品牌或請知名設計師操刀,就有為婚紗的品質背書的效用,當然費用就會比較貴。

布料及裝飾

布料及裝飾是影響婚紗質感的關鍵之一,選用愈好的布料或愈精緻的裝飾費用當然也會跟著提高。

三、有寬裕的婚禮籌備時間

為了能確保婚紗能夠符合新娘的想像,需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也會較多,光是確認禮服是否合身就要來回跑店家 5 次進行試穿;整件婚紗製程時間至少 2 個月,若選擇較特殊的面料或設計,也有可能會花上 5 個月。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

圖片來源:蒂米琪 Demetrios Bridal Room

 

手工婚紗的訂製流程

一、需求確認

設計師與新人進行溝通,確認完婚紗版型、面料、裝飾、車工細緻度、穿起來的效果,之後再進行報價。

二、身形測量

以測量的結果為依據,再次與新人討論合適的款式、從哪邊設計可以突顯個人的身材優勢,或是在新人的預算內是否有其他參考方案,盡量會以新人的角度為出發點。

三、試穿胚衣

胚衣就是婚紗的基底。設計師會請新人試穿胚衣感受合身度,並依此再去做調整。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華納婚紗-台中婚紗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台中婚紗

 

四、試穿半成品

設計師執行部份的設計落地,讓婚紗製成半成品,再請新娘試穿一次,確認是否需要做調整。

五、最後試穿且驗收

設計師完成最後部分並再次請新娘試穿,若需要調整只能做尺寸上的修改,因為婚紗已成形,再來如果沒有問題新娘就可以驗收手工婚紗了。

手工婚紗,手工訂製禮服,婚紗訂製,手工婚紗推薦

圖片來源:蒂米琪 Demetrios Bridal Room

 

手工婚紗推薦

手工婚紗推薦 1.華納婚紗-台中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 199 號

電話:02-7728-3610 轉 2583

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2164

方案:婚紗照單拍 NT 29,800 元

 

手工婚紗推薦 2.凱瑟琳婚紗攝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3-1號

電話:02-7728-3610 轉 2294

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1555

方案:【凱瑟琳】禮服單租 NT 21,800 元起

 

手工婚紗推薦 3.林莉婚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7號 

電話:02-2775-3555

店家官網

 

手工婚紗推薦 4.吉兒法式手工婚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2號5樓

電話:02-2599-2355

店家官網

 

手工婚紗推薦 5.蒂米琪精品婚紗 Demetrios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45號

電話:02-2836-2558

店家官網

 

手工婚紗推薦 6.Just Hsu Wedding 高級訂製手工婚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06號號7樓

電話:採網路預約制

店家官網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