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宴場地
  4. 2024婚禮市場調查出爐!2成5新人選擇戶外/特色場地,結婚吧X台北晶華酒店,打造五星婚禮外燴專案,搶萬場特色婚禮商機!新人心佔第一 結婚吧首推結婚乖乖包「要老公/長輩乖乖」

2024婚禮市場調查出爐!2成5新人選擇戶外/特色場地,結婚吧X台北晶華酒店,打造五星婚禮外燴專案,搶萬場特色婚禮商機!新人心佔第一 結婚吧首推結婚乖乖包「要老公/長輩乖乖」

人氣 6,907
0

婚禮平台龍頭「結婚吧」公布2024年婚禮市場調查報告,預估明年約維持12萬對結婚對數,拍婚紗、喜餅、蜜月旅行仍為新人需求首選,並關注到新人對婚禮越來越注重個性化和獨特體驗,全年齡層有超過25%的新人選擇在戶外或特色場地舉行婚禮,這一趨勢顯示出戶外婚禮的受歡迎程度不斷攀升。因此結婚吧攜手晶華酒店宣布強強聯手,共同打造特色婚禮五星外燴專案,以搶佔這股婚禮市場商機,最低每人只要1800元(加收10%服務費),就能在心儀的婚禮場地中享受五星級飯店的美味料理。

此外,根據調查近800位2年內備婚的新人,數字科技旗下的「結婚吧」在新人的知名度、使用度、實用度都是業界居冠,因此結婚吧特別在2023年底感恩推出限量1萬組的「結婚乖乖包」,到全台70個合作的實體門市都能免費索取。

圖片來源:結婚吧 x 各質感系品牌

 

2024年婚禮市場報告:新人需求M型化,2成新人純登記、2成新人要特色

根據「結婚吧」的婚禮市場報告顯示,2024 年純登記的新人比例較去年統計成長 10%,總體市場約2成新人因預算、省麻煩的原因,選擇純登記不辦婚宴;宴客16桌以上仍有近3成新人有需求,但數據也顯示,選擇6-15桌的新人比例已經近4成,建議傳統型的婚宴場地需符合市場變化傾向更多元、精緻、特色的設計走向。但無論舉辦什麼樣的婚禮型態,拍婚紗、蜜月旅行、喜餅仍是新人的優先需求,這三大市場可望明年仍有不錯的表現。

新人宴客桌數和場地,進入2023年之後開始逐漸變化。

圖片來源:結婚吧

新人宴客桌數和場地,進入2023年之後開始逐漸變化。

圖片來源:結婚吧

新人登記對數,從2023年就已經回溫10%,預計2024年將會維持12萬對的結婚對數。整體而言,婚宴景氣也是持續回升中,只是婚宴場地的需求產生變化,越來越多的新人希望能舉辦打破傳統的特色婚禮或戶外婚禮,享受大自然的浪漫氛圍。美麗的花園、迷人的海灘、風光旖旎的山區都成為他們心中理想的婚禮場地。

近800份問卷中,有26%的新人的婚禮場地預計選擇戶外或特色場地,並且各年齡層分布平均,表示各年齡層對於戶外或特色場地的喜愛度都逐漸提升,隨著社會發展和人們價值觀的改變,結婚吧預估戶外/特色婚禮在未來婚禮市場約從每年不到2成提升到近3成的比例。

新人宴客桌數和場地,進入2023年之後開始逐漸變化,美式風格的戶外婚禮漸漸受到大眾喜愛。

圖片來源:結婚吧

 

結婚吧X晶華酒店,打造特色婚禮五星外燴專案

根據調查顯示,新人在挑選婚宴場地的時候,首重交通、菜色與預算三大因素,因此在戶外風婚禮潮流蓬勃發展的同時,結婚吧攜手台北晶華酒店宣布強強聯手,共同打造特色婚禮五星外燴專案,以搶佔這股婚禮市場商機,此獨家專案僅在「結婚吧」平台上架,最少50人就能提供服務、最低每人只要1800元(加收10%服務費),就能讓賓客享受到五星飯店的外燴美食與服務品質(專案內含台北晶華提供的餐具、紅酒杯)。

若想享有專案的婚禮企劃服務,也可於方案中加價知名婚顧公司- CHIN CHIN Weddings 婚顧的服務專案,兩大婚禮市場領先品牌的合作,旨在打造一個全新的婚禮體驗,讓新人和賓客在婚禮中感受到更多的愉悅和驚喜,也一起攜手搶攻未來一年1萬對的戶外/特色場地婚宴市場。專案詳情請看:https://marry.com.tw/14345

圖片來源:結婚吧 x 台北晶華酒店外燴

「結婚吧」平台攜手台北晶華酒店,共同打造特色婚禮五星外燴專案

圖片來源:結婚吧 x 台北晶華酒店外燴

 

結婚吧推出乖乖聯名包,70間合作門市可索取

根據調查近800位2年內備婚的新人調查,數字科技旗下的「結婚吧」在新人的知名度、使用度、實用度都是業界居冠,因此結婚吧特別在2023年底推出限量1萬組的「結婚乖乖包」,要讓結婚新人的備婚過程一切都乖乖,討喜的外型與限量口味,一推出就被結婚新人詢問是否可以購買200包做為婚禮小物,廣受市場好評。限量商品到全台70個合作的實體門市都能免費索取,活動詳情可見官方活動資訊:https://marry.com.tw/14346

結婚吧特別在2023年底推出限量1萬組的「結婚乖乖包」,要讓結婚新人的備婚過程一切都乖乖,討喜的外型與限量口味,一推出就被結婚新人詢問是否可以購買200包做為婚禮小物,廣受市場好評。

圖片來源:結婚吧

 

相關新聞報導連結:

Yahoo新聞|晶華攜手館外餐廳跨足戶外婚禮,搶攻疫後婚宴市場

Yahoo股市|數字「結婚吧」估明年新人達12萬對,攜手晶華搶攻特色婚禮市場

富聯網|個股:數字(5287)「結婚吧」估明年新人達12萬對,攜手晶華搶攻特色婚禮市場

東森財經|個股:數字(5287)「結婚吧」估明年新人達12萬對,攜手晶華搶攻特色婚禮市場

 

分享本文

婚禮職人 Bryan

關於作者:婚禮職人 Bryan

婚禮是個儀式,證明自己步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可以很簡單,但必須刻骨銘心。希望藉由溫暖的文字給每一位新人滿滿的祝福。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