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新人必看!訂購喜帖婚卡的3大問題全解析

新人必看!訂購喜帖婚卡的3大問題全解析

人氣:53,290 分享:16

在婚禮籌備的過程中,雖然喜帖只是其中一個小環節,但是要如何找到自己和長輩都滿意的喜帖呢?相信是不少新人的困擾~~春天婚卡整理出三大重點,分享給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唷!

 

✔ 一、喜帖要提早多久訂購?

建議最慢在婚期「前兩個月」訂購(若為喜帖旺季,則建議提前三個月),並於婚前約一個月開始發送!

一般喜帖製作流程會抓7~15個工作天(不含六日或國定假日),這樣收到喜帖後還有時間可寫收件人和寄送地址,如果數量不夠要追加喜帖,也才有一點緩衝時間~

☞貼心提醒:以上建議的時間為公版喜帖製作流程,市面上每家喜帖公司的製作流程不同,很多是沒有現貨,接單後才開始印製,因此交件日期可能會拉到一個月才能完成,新人們別忘了事先確認一下交件時間再訂購喔!

▲ 圖片來源:春天婚卡

 

 

二、確認喜帖婚卡印製方式

隨著網路資訊日新月異,喜帖婚卡款式更是多元到可能要挑選個三天三夜(還挑不出來XD)啊~有鑑於此,春天婚卡先將喜帖簡單分為二類,新人們可先以這幾種區分找出自己想要的款式喔!

 

➤ 1、相片喜帖 VS. 無相片喜帖

首先第一步,就是要確認喜帖是否要印上新人相片?

【相片喜帖】
市面上相片喜帖採合版印刷彩色輸出,相片顏色印出後一定會有色差或較暗問題,如果對相片色彩有要求的話,建議還是直接用沖洗相片的方式。

另外,合版印刷會要求一定的數量才能印製,往往追加只需要10~20張,但是印刷廠無法只印少量,建議第一次訂購就印足數量,這是需特別注意的。

▲ 圖片來源:春天婚卡

 

【無相片喜帖】
大部份會採燙金處理,以前都會認為燙金就是亮晶晶又俗氣,但是隨著時代進步和國外高級婚卡資訊發達,手工燙金加上特殊紙質,反而成為時尚與高級質感的象徵!

在印刷加工裡,手工燙金是成本最高的加工程序,國外這種專業加工婚卡,一張都是破百元新台幣的預算才有可能完成,但在台灣只需要約20元新台幣就可訂製。像是春天婚卡今年推出的燙金大理石喜帖,就有非常多的新人討論唷~

▲ 圖片來源:春天婚卡

 

 

➤ 2、客製喜帖 VS. 公版喜帖

喜帖單價從十幾元到上百元的都有,新人在婚禮過程中,喜帖的預算往往佔很小部份。以客製喜帖為例,一份上百元都是很正常的,且設計時間也必須抓久一點;若是預算有限,一定是直接選擇現有公版喜帖,不過隨著時代及印刷技術的進步,光是公版喜帖婚卡的款式就非常多囉!

簡單來說,預算夠的話,要客製喜帖當然是沒問題,不過整個婚禮的花費金額已經很可觀,喜帖這部份當然是能精打細算最好,建議多找找CP值高、又不失質感的喜帖廠商唷~

▲ 圖片來源:春天婚卡

 

 

三、喜帖訂購過程需特別注意的問題
 

 

1、價格透明化

網路上看到的售價是否包含內文燙金或信封?還是只有空卡?官網上如果有明確價格,才不會訂購喜帖後發生什麼都要加錢的窘境。

另外,喜帖不夠是否可追加?追加基本數量多少?建議都事先詢問清楚再訂購喔!例如:喜帖內文公版可修改的項目?可加上長輩祖父母的名字嗎?

2、客服溝通管道

喜帖訂購不比一般商品,整個過程需報價→匯款→排版校稿→確認印製,常常需密集聯絡溝通,因此店家是否可線上即時詢問或電話聯絡?又或者門市是否可直接參觀訂購?這些也都是必須事先考慮的條件!

3、喜帖需自行組合嗎?

一般市面喜帖收到後,新人都需自己DIY組合或對折;不過春天婚卡讓新人省下這個煩惱,喜帖採取免費手工對折好或組合好才出貨~

4、喜帖信封有印字嗎?有多送數量嗎?

信封容易寫錯,如果數量不夠怎麼辦?可事先詢問喜帖印製信封贈送的數量!還需注意是否有包含信封燙金?

如果只提供空白信封,連寄件人都需自行書寫將會花費很多時間,有的甚至是需要加價才能印上信封寄件人地址,因此這是在訂購喜帖前需注意價格問題

 

▲ 圖片來源:春天婚卡

 

總而言之,好的喜帖廠商會提供專業諮詢與服務,建議新人在訂購前都事先詢問清楚,尤其是喜帖包含的項目價格製作天數等,務必確認好再下訂喔!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喜帖婚卡資訊,可以到結婚吧找春天婚卡唷~

 

 

關於作者:春天婚卡/中華行高雄喜帖工廠

「中華行工廠」從上一代就從事專業喜帖印刷相關生產,累積傳統老師傅經驗加上求新求變的精神,創立新品牌「春天婚卡」。
延續生產台灣本士的傳統手工燙金喜帖,與設計師合作開發更多平價、高質感喜帖,堅持讓客戶收到最高品質且組合完整的喜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