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改掉「5個壞習慣」,還你豐潤水嫩、完美上妝der嬰兒唇!

改掉「5個壞習慣」,還你豐潤水嫩、完美上妝der嬰兒唇!

人氣 10,471 分享 11
11

▲ 圖片來源:員力影像設計

 

不論是去上班、約會或是出席活動,畫上口紅幾乎是每個女人的基本配備,尤其擔任新娘更需要口紅點綴好氣色!因此,在出門或登場亮相前,一定要先check自己的嘴唇有沒有塗不均勻,有空檔也要檢查是否需要補口紅~

擔心自己是否漏了什麼上唇色的技巧,或是挑了不適合自己的口紅色調嗎?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塗口紅時,有哪些不能犯的小錯誤或壞習慣吧!

 

一、撕嘴皮

秋冬季節來臨,不少女性朋友常常因為嘴唇缺乏滋潤,而導致乾裂脫皮,接著又不以為意地將脫皮摳下或是咬掉--這樣的壞習慣,不但會造成嘴唇不美觀,還有可能產生細菌感染或發炎等皮膚問題!

因此,定期去角質,並用熱毛巾熱敷三分鐘,再用稍有纖維的毛巾輕輕擦拭過,才是更好的嘴唇滋潤方法!

▲ 圖片來源:員力影像設計

 

 

二、舔嘴唇

當嘴唇乾燥時,有些人會下意識地用舌頭舔嘴唇,結果等嘴唇上的水分蒸發掉後,反而使嘴唇乾燥的情況更加惡化,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說,習慣性舔嘴唇反而會使嘴唇越舔越乾,嚴重一點還可能會使嘴唇周圍皮膚粗糙,甚至導致嘴唇炎!定時多喝水,由內而外的保濕,才是解決的根本之道~

▲ 圖片來源:黛門婚紗工作室

 

 

三、忘記卸妝

若有上妝塗口紅,回到家記得一定要進行全面卸妝!讓嘴唇趕快休息,別讓殘妝停留在脆弱敏感的嘴唇上,否則長期累積下來,會造成嘴唇暗沉乾燥,且素顏會很嚇人!(遮眼)

▲ 圖片來源:Dear Deer鹿兒攝影

 

 

四、防曬沒有防嘴唇

若沒有針對嘴唇做防曬,會容易吸收紫外線,導致水分流失喔~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具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建議上唇妝前,先擦上薄薄的一層防曬唇膏,不僅隔離唇妝、保持濕潤,也能有效地防止紫外線、避免色素沉澱,並讓卸妝更快速!

▲ 圖片來源:Dear Deer鹿兒攝影

 

 

五、沒有保濕習慣

若是沒有養成保養的習慣,容易造成嘴唇龜裂脫皮,尤其秋冬季節來臨,更是需要足夠的保濕與護理~

建議每晚睡前塗上一層厚厚的護唇膏,或塗上一層精華油,簡單落實就能達到立即滋潤的效果喔!

▲ 圖片來源:Dear Deer鹿兒攝影

 

除了要確實防止以上這些壞習慣,平日的唇部保養與補充水分,更是重要的基本功哦!只要勤加保養不偷懶,相信每個女孩都能擁有一雙漂亮嘴唇~

你也有獨家嘴唇保養撇步嗎?歡迎到結婚吧App「聊吧」和其他吧迷們分享唷♥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