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新娘造型開箱】文物少女的浪漫狂想曲,輕透妝容竟能為五官賦予新面貌|iLing 形象造型

【新娘造型開箱】文物少女的浪漫狂想曲,輕透妝容竟能為五官賦予新面貌|iLing 形象造型

人氣 6,927
0

Zou 是常活在奇幻世界的水瓶座,職業是故宮的文物工作者,在生活上離不開攝影、展覽與獨旅,因為習慣獨處,再加上把自己打理得太好,使週遭友人都以為 Zou 是不婚主義者。但並不全然,她提道若有人能一起慢慢變老,品嚐生活的細碎時光,也是件挺美好的事,還透露其實對新娘造型抱有浪漫想像。

圖片來源:結婚吧

 

新娘是閃閃發亮的代名詞

「妳好,我是 Zou!很期待這次的妝髮體驗,因為我覺得新娘都是閃閃發亮的,無論平時打扮再簡單樸素,到婚禮當天就會搖身一變,成為最璀璨的星星。」Zou 還告訴我們對新娘造型的浪漫想像,是藉由生活所見不斷疊加出來的。本來就喜歡關注時尚的她,看到剪裁及布料獨特的婚紗禮服,都會忍不住收藏,而某次參加熟識學姐的婚禮後,更讓她對新娘造型多些憧憬。

Zou 回憶道「由於學姐平常都打扮得很中性,個性也較不拘小節,因此學姐在婚禮當天簡直是華麗變身,舉手投足間都散發撫媚與成熟兼具的女性魅力,幕後做造型的雙手太厲害了。」這也讓她相信每位女生都能是耀眼的存在

圖片來源:Zou(@ps_zou,此圖為素顏)

 

為滿足對新娘造型的浪漫想像,這次 Zou 要前往連五年金鐘指定彩妝團隊—— iLing 形象造型,體驗當新娘的高光時刻,感受如何經過一道道細膩程序,讓妝容與髮型結合自身優勢,綻放具有個人風格的獨特魅力。

 圖片來源:結婚吧

  

新娘造型體驗,不藏私大公開!

保養|照顧肌膚,為妝容穩固良好基礎

負責保養和彩妝的造型老師,曾協助廣告拍攝造型、藝人定妝造型......等等,在彩妝領域已有超過十年的經驗,她認為讓妝更服貼,前面的保養程序是最不能輕忽的,所以先幫 Zou 做臉部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讓臉部肌肉放鬆,再上精華液幫助後續的保養加倍吸收。此外較特別的是,還用唇膜厚敷 Zou 的嘴唇,目的是讓唇部脫屑的死皮軟化和代謝掉,敷完嘴唇也更澎潤嬌嫩了。

在保養過程中老師恰好的力道,讓 Zou 感到非常舒服,確實有達到放鬆的效果,想必也能幫忙新娘舒緩婚禮當天緊張的心情吧!

圖片來源:結婚吧(此圖為素顏)

 

彩妝|瑕疵縮小,美麗放大

老師會根據新娘的臉型、五官、特徵來評估造型方向,像是 Zou 的臉型為標準瓜子臉、纖長濃密的睫毛、高挺的鼻子,再加上散發出溫柔的氣質,就決定走乾淨且輕透的韓系新娘妝容。

但展現優勢時,需要先隱藏弱勢,Zou 素顏肌要矯正的部分為:皮膚偏黃、斑點、略低的八字眉、黑眼圈、淚溝。

圖片來源:結婚吧(此圖為素顏)

 

因為黃肌讓 Zou 看起來沒有精神,因此老師先用飾底乳矯正她的黃肌和膚色不均,這樣再上粉底就能達到輕透的底妝效果;再來是黑眼圈及淚溝的處理,使用偏暖的橘色遮瑕矯正膚色,接著用亮一階的遮瑕做提亮改善。Zou 提道,以往都用較亮的遮瑕遮蓋黑眼圈淚溝,但感覺遮不太掉,這次的體驗也跟著老師學到一些讓妝感更服貼的彩妝技巧,真是一舉兩得呢!

圖片來源:結婚吧(此圖為上妝過程,仍未遮瑕眼部週圍) 

圖片來源:結婚吧

 

Zou 五官的最大優勢為挺鼻,只要透過細緻的眼妝技巧來重塑眼部輪廓,就能襯托出她優雅的氣質。首先幫 Zou 把原先的八字眉型修成平眉,接著是睫毛,因本身狀態就不錯,故刷完睫毛後再雕成一束一束的模樣,最後再加上少許的單株假睫毛,增加眼神深邃感。

圖片來源:結婚吧

 

透過上妝前後的對比,發現輕薄的眼妝,居然能讓眼睛明顯變得溫柔又有靈魂。

圖片來源:結婚吧

 

最後使用粉嫩裸色系唇膏為韓系新娘妝作點綴,使她的笑容看起來更甜美,彩妝造型完成後,仔細看有某些角度挺像氣質女星韓瑜呢!

圖片來源:結婚吧

 

髮型|調整髮質,打造豐盈的波浪線條

負責髮型的是團隊的技術指導老師,她想幫 Zou 做出有豐盈感的韓系編髮, 但觀察到 Zou 的髮質太柔順反而會不好塑造髮型線條,於是先薄上定型噴霧,也有助於造型持久度。而長髮新娘造型的關鍵是蓬鬆,頭型才會看起來有份量感,因此頭髮內層夾上玉米鬚。

圖片來源:結婚吧


造型老師評估  Zou 的身高後,接上適合長度的髮片並在髮尾夾上大捲,使髮型線條看起來更豐盈且柔和,再加上公主頭編髮,頭髮編起來後顯得更有朝氣,還細心地保留些微髮絲,垂墜在臉部兩側來修飾臉型。最後為了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用珍珠飾品點綴在編髮處。

圖片來源:結婚吧

 圖片來源:結婚吧

 

妝髮體驗完成|提供試妝服務建議書,瞭解皮膚概況

妝髮體驗完大約 2.5 小時,新秘老師提供「試妝服務建議書」裡頭詳細記載膚況和瑕疵,到 iLing 形象造型,除了試妝髮、感受與造型師的契合度外,也能更認識的自己的膚況,瞭解如何改善瑕疵,這趟妝髮體驗是不是 CP 很高呢。

圖片來源:結婚吧

 圖片來源:結婚吧

 

妝髮體驗完 Zou 也到外面走走,發現午後的陽光照映在臉上後,妝感有些許不同,五官看起來更立體了。

圖片來源:結婚吧

 

新娘造型,有如造型師細心照料下而盛放的花朵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臉在發光,看起來很水嫩,而且原來新娘造型這麼講究,光是畫眉毛的程序就有四、五道吧,感受到造型師們都很用心且仔細地執行每個步驟。」Zou 之前曾因工作的關係,請其他造型師協助妝髮,但那時的造型師妝前保養未做足,上妝後脫皮,也忽略自己是細軟髮,在未加強髮質的硬度下做造型,最後成果當然不佳。

相較之下,在 iLing 形象造型的妝髮就顯得備受呵護,經過造型師的謹慎評估後,決定適合的造型方向,再用耐心和細心雕琢出韓系輕透妝容和編髮,因為這次的體驗 Zou 相信藉由 iLing 形象造型團隊的雙手,會有更多新娘的美麗與自信在此陸續綻放。

 圖片來源:結婚吧

iLing 形象造型

聯繫電話:02-7728-3610 轉 2430

聯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4號2樓

店家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1820

備註:正常來說新秘妝髮服務都是由同為老師操刀,此次是為了呈現最佳效果,所以造型體驗是彩妝與髮型分別由兩位新秘老師負責喲!

Model|Zhou
Photographer|Chris

分享本文

Nicole

關於作者:Nicole

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