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把握修容4大重點,不靠「照騙」也能美艷動人~(甩髮)

把握修容4大重點,不靠「照騙」也能美艷動人~(甩髮)

人氣 15,379 分享 7
7

▲ 圖片來源:Choc Wedding / 橋克攝影

 

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完美無瑕,但又因為害怕而不敢在臉上動刀打針?那麼此刻你最需要的,便是掌握住修容的幾大技巧!

要知道,化妝並不是只有塗上粉底跟遮瑕這些步驟而已,想要擁有像女明星一般立體精緻的五官,只要掌握住4項修容要點,就能讓整個人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喔~

 

✿ 1、清楚自己的臉型

並不是隨意一種修容方式,都能cover各種不同臉型的,倘若用錯了修容方式,不僅沒有任何修飾效果,還可能會因此不小心讓自己看起來像是要去演喜劇片的丑角~(驚!)

舉例來說,若是你的臉型為菱形臉,因菱形臉普遍顴骨部分較高,也較多會有臉頰稍微凹陷的困擾,修容時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兩頰近太陽穴處打上陰影,讓顴骨不會太突出,並在雙頰凹陷的部分補上打亮,塑造蘋果肌的效果,整個人看上去也會顯得年輕許多!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2、不容輕易忽略髮際線

圓形臉的你是否常遇到這種狀況呢?想化成熟一點的妝,卻因為臉型的關係,怎麼看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想要擁有成熟感妝容,暫時擺脫大家總是對著你說「好可愛!」的情況,需要做的就是將臉型修小、修長,在兩頰下顎處輕輕刷上修容產品,多餘的部分可以帶到太陽穴處;記得,髮際線處也可以再刷上些許修容產品,會讓整張臉看起來再小上一圈,也就更能撐起原本想追求的成熟妝容了!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3、鼻影部分同樣重要

除了修飾臉型,鼻影的部分也不容小覷,因為一個高挺的鼻梁,可以讓整體五官變得更加深邃、有質感;但也千萬要記得--所謂鼻影不是將整個鼻樑部分框起猛塗,那樣反而會讓鼻形顯得十分詭異。

想要避免上述狀況,只需要在山根連接鼻翼的部分少許留白即可;近眼窩處的部分,則可以再各自往左右眼頭刷開,創造出深邃的雙眼,也讓鼻影顯得更自然;最後,只需在中間山根的部分,再塗上少許打亮產品即大功告成!但要小心避免塗到鼻頭部分,這樣反而會顯得鼻頭油光十足喔~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4、打亮是很重要的環節

誰說修容只單指打陰影的部分呢?打亮同樣也是修容步驟中,不可忽略的一個重要環節!雙頰處的凹陷可以靠打亮補足,眼窩與眼下的倒三角部位,同樣也需要這個環節,才能打造出精緻無比的細緻妝容。

臉上的光打得好,不但雙頰「澎皮澎皮」(台),五官看上去也更集中立體、更年輕了~連帶著整個人的心情都會跟著好上很多♥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小編結語:總之,修容不只是在臉上做文章,它同時也跟底妝一樣,在上妝時都要注意,別忽略了脖子髮際的部分,才不會讓臉跟脖子看上去好像是分開的兩個世界。唯有小細節都仔細把關,才能化出最適合自己的精緻妝容~你也有修容小撇步嗎?歡迎到「聊吧」跟吧迷們相互交流唷!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