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大眼新娘不是夢!掌握2個「臥蠶妝」技巧 眼睛自然變大又有神

大眼新娘不是夢!掌握2個「臥蠶妝」技巧 眼睛自然變大又有神

人氣 13,124 分享 5
5

圖片來源:(左) / (中) / (右)

 

臥蠶在哪?它的位置剛好在緊貼下睫毛,沿著下睫毛處一條微隆起摸起來肉肉的地方,笑起來會比較明顯,而且寬度很窄。在東方審美觀中,有飽滿的臥蠶能夠招桃花、有好人緣、更有貴人運,臥蠶在不笑時會有親和力,笑起來時有了飽滿的臥蠶一起笑,連眼睛都會笑~所以新娘要注意~眼妝除眼線、眼影外,一定還要再另外加上臥蠶妝才是完美。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就拿日韓妝容來說,臥蠶用妝點綴一下,會有楚楚動人、眼睛水靈靈的感覺。因此有很多新娘就會請新秘幫忙畫上臥蠶妝,但是……臥蠶妝若畫不好、畫不對,那眼妝真的就毀了,會搞成下眼線白白、粗粗的一條眼影線,當臥蠶妝融了之後會有點眼屎白的窘境。臥蠶妝說穿了就是下眼線提亮一點點,畫得太粗,會搶走整體眼妝的風采,有點造作、甚至有濃妝感。如何拿捏好臥蠶妝就很重要,以下告訴妳幾的小撇步,讓你眼睛因為自然的臥蠶妝更加迷人討喜。

圖片來源:pinterest

 


1.不只有白、亮,淺色也可

大家對臥蠶妝的感覺,是不是還停留在白又亮感的一條線,這樣臥蠶妝的顏色讓效果太強烈,所以顏色的選擇很重要,雖然是提亮但不能提到反光的白亮,眼影產品的亮片質感也要很細很小,最好選擇比膚色再亮一號淺色、或者是帶金、淡銀色的淺色眼影即可。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2.輕點輕描、畫得很細緻,不刻意的自然感

畫的地方也要注意,選用筆頭尖、細的眼影刷沾淺色眼影,或是淺色微亮的眼線膠筆,筆頭盡量尖一點,沿睫毛根部下方的位置輕輕描或用輕點的方式,重點是臥蠶妝的寬度要細緻,比臥蠶再細1倍,輕描淡寫不刻意畫,營造更加自然的感覺,是臥蠶妝的精隨。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重點是畫了細緻自然的臥蠶妝,除了原來眼睛會說話的感覺,甜美感更加提升不只有可愛而已,而且眼睛也會有些放大的效果,想要有桃花、好人緣的女性,不妨嘗試畫畫看吧!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