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新娘房」準備好了沒?事前溝通想好這3點甜蜜不吵架

「新娘房」準備好了沒?事前溝通想好這3點甜蜜不吵架

人氣 28,020 分享 11
11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關於新娘房的準備,這次不會跟大家分享新娘房的禁忌與傳統習俗;而是依照新郎新娘的需求與未來計畫,來打造一個兼具實用又美觀的完美新娘房,適合想要理性實際的妳~趕緊往下看吧!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雙方需求

一開始可以先檢視新郎新娘的需求,例如新娘有許多包包,就應該要設計可以收納包包的櫃位,甚至更衣室來放置;或是新郎可能需要有個小書桌辦公或私人放空的區域。這些都可以在打造新娘房以前,先討論並規劃進去,畢竟是一間未來要住幾年的房間。

▲ 圖片來源:莉米雅手工婚紗攝影工作室

 

風格色彩和未來計畫

假如未來有生育計劃,更可以把寶寶房或是嬰兒床的空間先規劃好,才不會到時候又需要調整整體裝潢或擺設;或是未來有換房需求,也可以先將預算省下來做簡易的布置。

新郎新娘的風格不一定會相同,但厲害的設計師其實可以結合融入不同的設計元素,打造屬於妳們專屬獨一無二的空間;而畢竟是新娘房,在色彩的選擇上,除了考慮雙方的喜好,就算沒有喜氣的色彩,還要考慮是否是明亮舒適,讓空間充滿新氣象。

圖片來源:pinterest(左)/(右)

 

預算規劃

最後當然在打造新娘房,預算可大可小,照傳統習俗,家具寢具可是要全部都換成新的,有些更講究的人除了裝潢,甚至直接買新房;但這些當然還是要取決一下雙方的經濟預算,有些改變只要變更擺設,或是使用現成的系統家具,會來得方便划算,省下的預算也可以存下作更多用途。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其實兩個人住的房間就是屬於雙方之間的私密小空間,好好重視這樣的細節創造出兩個人最喜歡相處並放鬆的地方,對感情也會有很棒的增進效果!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