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保養迷思」導致皮膚紅腫熱,哪些護理小警訊要注意?

「保養迷思」導致皮膚紅腫熱,哪些護理小警訊要注意?

人氣 10,064 分享 1
1

▲ 僅示意圖,圖片來源:Eric Lai 婚禮婚紗攝影團隊

 

很多人都誤認為,如果一個護膚品使用時,臉部會感到灼熱感,那麼就代表效果好會使該產品強調的功能達到良好作用。不過很顯然那是錯的,當你有些許灼熱感時就應該小心注意!皮膚護理真的不應該變成龍蝦臉。

在紐約和聖莫尼卡執業的皮膚科醫生Karyn Grossman博士說道:「這些其實都是慢性炎症的跡象。」

使用潔面刷、洗臉機的時候,一般人通常喜歡用力擦洗,感覺洗得比較乾淨,但是切記不要將刷子壓入皮膚或摩擦臉部,這是萬萬不可的!如果感覺到任何刺痛或灼熱感,一定要放輕力道!切記磨砂膏與去角質跟洗臉機只能選擇一項,否則你的皮膚會更加發紅蛻皮。

▲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有痤瘡或痘痘的人,通常會使用含有過氧化苯或水楊酸成份的產品,這兩種成分可以減輕紅腫與發炎並殺菌,但同樣會使皮膚乾燥而且脫皮,塗抹過多對皮膚也是非常不好的,最好要記得用緩和的保濕修復肌膚。

▲ 圖片來源:pinterest

 

 

使用清潔面膜時最忌諱超時敷臉,它的脫脂劑在清潔毛孔時,帶走超量的油脂之外還會使肌膚乾癢,而很多成分甚至添加了薄荷,造成了更多刺激,所以保養時一定要注意成分與時間。

▲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最常出現在人們手中的晚霜,使用一不注意也會造成嚴重的過敏,而含有美白或是抗皺成分的要更加小心,不是越多越好,初期使用的時候發生些微的刺痛是正常的,因為它在補足水分;但持續有灼熱時就要趕快停止使用,必要條件下千萬別怕麻煩,一定要去看醫生,才會擁有水噹噹的肌膚喔!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