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超有感過來人分享!愛情長跑小秘訣 尋找那份恆溫而長久的感情

超有感過來人分享!愛情長跑小秘訣 尋找那份恆溫而長久的感情

人氣 9,539 分享 19
19

▲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

 

從年少的青澀與怦然心動,到看盡花開花落的情場故事,你是否也開始思考慢下腳步、尋找那份恆溫而長久的感情;然而現代的交往如速食般的來去,在心力交瘁之際,也許你能靜下來參考這些來自老一輩的愛情長跑小秘訣──它們聽起來老套,但卻有著老派約會的濃純香。

 

「東西壞了可以修,不用急著丟掉。」

人的情感和你的電器一樣,不一定在它壞了就急著換成新的;當你的感情出現小裂縫,也許它是讓溫暖陽光透進來的機會。

在你幾度想要重蹈覆轍、擺脫束縛的同時,也請先讓這份衝動冷卻兩三天,再回頭理性地思考自己到底是真的受夠了,還是只是你又再一次淪為「逃避」這個習慣的奴隸?想想快樂的回憶吧──再怎麼困難的,說出口就有了交流溝通的機會;就算想要冷戰,也不要隨便提出分開的想法──這是與老伴相處幾十載的老先生、老太太們給我們最重要的建議。

▲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當「壞習慣」變成「習慣」

交往的時候總會抱怨另一半有什麼「壞習慣」,然而會稱對方的習慣是「壞習慣」,其實只是你還沒熟悉對他的脾性、體認到你們之間是兩個全然不同的個體。

當你們慢慢把對方的一切都包容進自己原本小小的心房,彼此更靠近而相知時,就沒有「壞」習慣這個用詞了;他包容著你、你包容著他,甚至彼此就是對方的一種習慣呢。

▲ 圖片來源:巴黎婚紗攝影台灣總店

 

別忘了小火花

再怎麼平淡的感情,都會需要那麼一點星星之火來重燃舊夢,就好像你重回童年閣樓、找到以前的玩偶那樣的微小悸動。

▲ 圖片來源:珍愛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你可以在假日安排一場微旅行、到附近的農夫市集探險,或者在傍晚沿著河堤散步、聽晚風與蟲鳴交織的低吟。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努力討好,只要跳脫平時那種齒輪般的生活模式,你們就能一起發掘出共同的小美好。

▲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