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上妝神器「氣墊粉餅」神好用?小心成為細菌培養皿、大冒痘!

上妝神器「氣墊粉餅」神好用?小心成為細菌培養皿、大冒痘!

人氣:8,938 分享:0

▲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

 

還記得紅遍一時的氣墊粉餅嗎?強調有自然的女神光澤,還能快速上妝,質地好取好用。不僅省去了擠粉底液、混色的時間,又能讓妝感更精緻、妝容更服貼,在當時消費者趨之若鶩,形成一股搶購熱潮。各家廠牌也紛紛推出氣墊系列產品,從氣墊粉餅到氣墊BB霜到氣墊腮紅,甚至有愛好者將全部的慣用品都替換成氣墊類型。然而,當氣墊王真的有比較好嗎?

▲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

 

氣墊類型的產品,由於芯蕊的特殊設計,一般的使用者是沒辦法把氣墊取下來清洗的,加上粉撲也是悶在氣墊盒內。原本自豪的方便攜帶,瞬間讓氣墊粉餅成了細菌最好的誕生地。每天上妝、補妝,累積開開關關無數次,用相同的粉撲沾取氣墊上的粉底,高溫加上頻繁地空氣接觸,粉底容易變質。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剛買回家興高采烈,覺得自己選到最適合的底妝產品了,但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肌膚開始有冒痘、發炎的症狀,甚至許多人都開始向皮膚科醫師報到。

▲ 圖片來源:Shin欣 Make up 造型

 

想用氣墊粉餅,必須維持好產品所在的溫度。減少開關的次數,和攜帶外出的可能。沒有人能保證在艷陽下你的氣墊粉餅不會變質,不要貪著開關多幾次而已或是懶得清洗粉撲,小細節都有可能讓你的氣墊粉餅折壽,變成細菌的巨型遊樂場。

▲ 圖片來源:台中新秘Tifa

 

氣墊的好眾所皆知,但要搭配勤勞的清潔動作,才能還給肌膚真正的女神底妝。

▲ 圖片來源:有溫度的妝/Millet make up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