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害羞悄悄話】除毛3大模式評比,跟毛手毛腳大聲說NO!

【害羞悄悄話】除毛3大模式評比,跟毛手毛腳大聲說NO!

人氣 10,842 分享 1
1

毛手毛腳,除毛,雷射,新娘

▲ 圖片來源:Judy 茱蒂文創

 

「除毛」這件事對多數女性而言,可說是一生中無法捨棄的課題。社會風氣的開放與美觀意識明朗,讓女性們對於手腳,腋下、比基尼處等部位的毛髮,無一不小心翼翼處理!

但除毛方式這麼多,該怎麼做才能有效除毛、不傷荷包,又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呢?現在就一同來瞧瞧常見的除毛方式評比!

  

剃刀除毛法

首先介紹的是最傳統方式的剃刀除毛法。使用剃刀或刮刀的好處就是工具方便取得、也沒有場所的限制,無論是在家或是旅行外宿都是最方便執行的一個方法。

而剃刀除毛通常也能應用於腿部、腋下,甚至是比基尼部位,只要皮膚沒有明顯外傷或是紅腫的過敏,都能安全有效的除毛;若要說到缺點的部分,那要算是除毛的效果無法維持太久,畢竟毛髮還是會持續生長的,是需要頻繁定期動手處理的方式。

毛手毛腳,除毛,雷射,新娘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蜜蠟除毛法

再來要談到的,便是引起熱議的蜜蠟除毛法。這個方法通常是透過冷蠟或熱蠟,依照毛髮生長的方向塗上、待蠟凝固後再一舉連根拔起,蜜蠟除毛的方式比傳統刮刀的維持時間要來得久,除毛效果也比較好,費用部分也算平價。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蜜蠟畢竟是連根拔起,多少會有疼痛感,也要避免較敏感脆弱的部位;而蜜蠟除毛也會有要毛髮較長比較好處理的限制,如果毛髮開始叢生但還無法使用蜜蠟除毛,則需要考慮搭配其他的除毛方法喔~

毛手毛腳,除毛,雷射,新娘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雷射除毛法

最後分享的,便是近年也頗受歡迎的雷射除毛法了;雷射除毛法通常快速、有效,依照每個人毛髮生長速度的不同,需搭配約六到八週的療程。而雷射除毛的方式,多是利用雷射來破壞毛囊幹細胞的生長,來抑制毛髮生長,較能有效處理毛髮的問題,是討論度極高的一種方式;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因配合雷射療程的關係,費用也較前兩項來得高。

毛手毛腳,除毛,雷射,新娘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看到這裡,請各位愛美的吧迷要好好評比適合自己的方式和費用,一起擺脫「毛毛危機」♥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