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好電影溫習:《聽見下雨的聲音》即使聽不見聲音,但能聽見你的心♥

好電影溫習:《聽見下雨的聲音》即使聽不見聲音,但能聽見你的心♥

人氣 9,794
0

'

圖片來源: YouTube

 

如果聽不見對方的聲音,你能想像要怎麼和他溝通嗎?

日常生活中,我們接收到的資訊有百分之九十七是來自視覺,相較之下「聽不到」是個比較隱性的障礙。

如果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不開口、不說話都不容易發現對方聽不到;然而,一旦經過相處,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便非常仰賴說話與傾聽--你能想像如果有一方聽不到,那要怎麼互相溝通、互相了解,甚至要怎麼一起生活嗎?

Ume婚紗攝影館

圖片來源:Ume婚紗攝影館

 

 

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所強調的,是「傾聽」這項課題。

因為聽不到,所以更加深「傾聽」的重要性;兩人間相處,不是單方面地拋出議題、丟出話題就能讓對方理解,還需要對方專注的聆聽、用同理心去感同身受,才能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

最經典的像是當伴侶對職場工作抱怨的時候,你希望對方做的事「提供解決方法」還是「專心聽你抱怨」?常見的是當老婆如連環炮一般喋喋不休,而老公過度理性的回答問題,導致原本單純的「聊天」變了質,甚至埋下日後吵架的導火線。

Ume婚紗攝影館

圖片來源:Ume婚紗攝影館

 

 

有時候情侶或夫妻相處之間,常常會有「明明都在同一個空間生活,為什麼對方就是不能理解我?」的困擾,想像一下--當今天你們有一方聽不見時,一切會不會變得不一樣?

黛門婚紗工作室

圖片來源:黛門婚紗工作室

 

 

請花更多時間聽對方說話、撥出更多一點耐心讓對方發表意見,甚至會主動先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

靜下心好好溝通和傾聽,即便聽不見世界上的聲音,但還能讓對方聽見你的心。

台中新秘Tifa /整體造型,自助婚紗

圖片來源:台中新秘Tifa /整體造型,自助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