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超過30年的經驗!從法國電影「C'est la vie」了解辦婚宴的幕後故事

超過30年的經驗!從法國電影「C'est la vie」了解辦婚宴的幕後故事

人氣 8,675 分享 11
11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婚宴的日期即將到來,婚紗、日期、場地、菜色、造型、音樂、佈置……等,所有規劃已都準備好,婚禮一天一天倒數,是不是越來越緊張呢?或許可以看一下法國電影C'est la vie! 來放鬆一下。看看舉辦婚宴超過三十年的幕後故事,來降低你們緊張的情緒,看看婚宴幕後工作人員的酸甜苦辣,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用法國人的生活態度來完成一場屬於你們的婚禮,此篇「盡量」不暴雷,推薦婚禮即將到來的妳。

 

尊重專業

舉辦婚禮匯集了不同產業的專業人員:餐飲、花卉、婚紗、糕點、布置、禮車、主持……等等,此時一定要尊重專業意見,畢竟對方參加過的婚宴千百場身經百戰,最了解常見問題與突發狀況,新手的妳當然要多吸收日月精華囉!

Han影像工作室(婚禮紀錄)

圖片來源:Han影像工作室(婚禮紀錄)

 

Han影像工作室(婚禮紀錄)

圖片來源:Han影像工作室(婚禮紀錄)

 

HGG Image 嘿嘎嘎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HGG Image 嘿嘎嘎攝影工作室

 

整合執行

一場婚禮其實就時結合各種不同專業的專案活動,一個優秀的專案經理,會有強大的整合執行力,統籌所有不同工作的內容、分配不同工作、時程進度的控管、危機處理能力;所以不管你是請婚顧、伴娘或是本身就是統籌者,可以把婚禮當成一個專案,先把工作分門別類,尋找專業資源,讓婚禮有條有緒。

J&E Image Studio

圖片來源:J&E Image Studio

 

J&E Image Studio

圖片來源:J&E Image Studio

 

Victor studio 婚禮影像工作

圖片來源:Victor studio 婚禮影像工作

 

整體圓滿

婚宴進行的過程可能會遇到許多大小狀況,如果有參加過婚宴的人一定會非常清楚,通常專業的婚顧或是媒人,都會很有智慧的處理這些狀況;原因只有一個,婚宴就是圓滿就好,最重要的是人面對的態度與心情,心情好氣氛佳,一切圓滿;例如遇到下雨天,換個角度想遇水則發,天氣也比較不熱;遇到打破杯子也算歲歲平安,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那個小麥Photography

圖片來源:那個小麥Photography

 

初愛-婚禮記錄True I

圖片來源:初愛-婚禮記錄True I

 

婚攝J

圖片來源:婚攝J

 

當婚宴開始進行,就把它當作簡報發表,裡面會有不同的角色分工,工作人員戰戰兢兢完成每項任務,賓客開開心心的拍手與新人同歡,婚宴上的新人負責幸福就好。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