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別衝動!共同扶養「毛孩子」4大注事項 熱戀中情侶不可不知

別衝動!共同扶養「毛孩子」4大注事項 熱戀中情侶不可不知

人氣 8,395
0

 

MOR 婚紗攝影工坊

圖片來源:MOR 婚紗攝影工坊

 


越來越多情侶選擇共同飼養寵物而非生兒育女,因此在面臨吵架或分開時,對於寵物的取捨往往成為最大難題;而如何共同撫養毛孩子,就成為他們在離開彼此前第一優先要考慮的事情。毛孩子對於與心愛的主人分開生活,會面臨精神沮喪的狀態,他們可能會四處亂竄甚至絕食,這也就代表了:情侶必須要認真考慮共同撫養寵物的課題,才能讓毛孩子們能安心生活。以下小編提供了4個共同撫養寵物的注意事項,或許能給面對這些問題的情侶們一些思考的方向。

 

一、當你長時間不在家時,將寵物託付給對方

當你必須長途旅行或商務出差時,將寵物託付給對方,這樣會讓毛孩子好受一點,而不是獨自面對孤單。

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二、選擇讓毛孩子有一個主要的家,並讓對方更方便來探視

撇開感情,共享寵物監護權其實對人們的身心更有益。有責任去決定到底寵物該選擇以何處為主要的家。因為,毛孩子在改變環境時通常會變得焦慮;最好是將寵物放在一個主要的家中,並讓對方可以方便前來探望。

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三、訂定輪流撫養的頻率及原則,不要輕易變更

你們可以討論出一個照顧寵物的頻率,其實就像是孩子的監護權認定:也許平日是女方照顧,假日就換成男方。但無論你們安排的時間表是哪種形式,最重要的是你們必須共同努力,盡量減少寵物的壓力。這意味著你們雙方必須制定相同的規則與界限。比方說:不允許狗狗在沙發上吃東西、必須吃同一種品牌的狗糧、餵食相同份量的食物...等,這些一致性對於寵物敏感的消化系統非常重要。

MOR 婚紗攝影工坊

圖片來源:MOR 婚紗攝影工坊


四、分享寵物近況給對方

你們可以偶爾分享寵物照片及軼事給對方,這些都算是「安全範圍」的對話,尤其是面對關係轉變的過程,能幫助彼此去適應。不過一個前提要小心,當你和你的寵物有人身威脅,你們可能經歷過對方的暴力虐待,此時你與寵物應該迅速離開並請求專業團體的協助。

MOR 婚紗攝影工坊

圖片來源:MOR 婚紗攝影工坊

 

分離對於情侶跟寵物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一個過程,儘管情緒緊繃低落,但要記住,你們都愛你們的毛孩子,必須同樣考慮到牠們的幸福。寵物沒有保留地給予我們情感上所有的支持,並且在雙方分手時提供我們最溫暖的安慰。希望每一對情侶有情人終成眷屬,但真的不幸面臨分手時,也要妥善處理寵物的撫養問題,才是真正愛牠們的表現喔!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