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後生活
  4. 從「楊大正&鄭宜農」的婚姻 重新看見愛情的初衷和本質

從「楊大正&鄭宜農」的婚姻 重新看見愛情的初衷和本質

人氣 10,731 分享 15
15

出櫃,同志,名人婚姻,鄭宜農

圖片來源: 鄭宜農 Enno Cheng


還記得前幾年震驚演藝圈、跌破眾人眼鏡的這個消息嗎?猛虎巧克力主唱鄭宜農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的婚姻宣告已離婚收場,原因是因為鄭宜農出櫃,坦承無法愛上楊大正他的身體。當一般世俗的異性婚姻遇上伴侶的同性議題時,該怎麼去面對呢?

 

同性的矛盾與掙扎

隨著社會的開放以及同性婚姻的議題漸漸浮上檯面,越來越多的電影、電視劇開始探討異性婚姻遇上同性戀的相關議題,夾雜著自我性別認同以及傳統框架下的矛盾與掙扎,究竟該順從自己的真心還是委屈自己為了家庭和諧繼續維持原來的生活?相信這個議題已經存在很多家庭之中。

出櫃,同志,名人婚姻,鄭宜農

圖片來源: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

 

婚姻的本質

婚姻的本質應該是兩個相愛的人,為了給予彼此承諾進而步入禮堂,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也不該是為了滿足家人的期待,婚姻的承諾是因為愛情而起,一切都該是自願而開心的。因為懂的愛情的本質,鄭宜農與楊大正兩人才能如此坦然、自在的面對這段關係,兩人依然相愛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尊重對方內心真正的渴望,讓兩人追尋真正需要、想要的幸福,這樣的關係更人羨慕、動容。

出櫃,同志,名人婚姻,鄭宜農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愛情不該是委曲求全,不該是犧牲自己,兩人都幸福快樂才是婚姻存在的原因與意義。當有一天,你愛的人告訴你他其實喜歡同性時,該怎麼辦?想想鄭宜農、楊大正,想想你們相愛的原點,你會找到答案,那個最適合你們兩人走下去的答案。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