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怎麼吃都熱量爆表?親愛的節食≠減肥「營養攝取」其實應該這樣做!

怎麼吃都熱量爆表?親愛的節食≠減肥「營養攝取」其實應該這樣做!

人氣:8,025 分享:0

圖片來源:有惟攝影 yw studio

 

不過就是稍微偷懶個幾天,體重機上的數字怎麼就已經到了一個根本無法理解的境界了?人體的代謝速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趨緩,明明年輕的時候怎麼樣也吃不胖,為何現在卻連喝水都能感受到體重增加呢?提到減肥,很多人當下會做的事就是開始禁食。這不吃那不吃,最多就吃點水煮青菜,連調味也放棄,深信只要這麼做,體重就會很快回到年輕時的數字。確實沒錯,如果只是急著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瘦到一個程度,這的確是一招挺有用的方式。但,若是長期呢?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在所有長期的減肥方法當中,節食算是一個最痛苦效果也最不持久的選擇。這僅適用短期效用,長期之下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可完全不是開玩笑的!剛開始節食時會明顯感受到體重減輕,最主要原因僅是因為攝入的能量少了,而你的身體為了因應這種狀況,便會開始使用儲存的肝醣來做為能量來源。肝醣在作用時需要耗費到相當大量的水份,所以當你體內的肝醣能量大量作用時,跟著耗費的大量水份會讓你的體重暫時性的往下掉,造成了讓你感覺節食好像有用的錯覺。

圖片來源:MS Fashion Make Up


儲存的能量總有耗盡的一天,當你體內的肝醣已經消耗到了一個點,身體細胞的代謝速度也因為先前的節食作用變得十分緩慢。也就是說,因為長期節食、攝取十分少量能量的緣故,你的身體會以為現在正處在飢荒的狀態之下,已經自動啟動了他的保護機制。他已經習慣了在這麼少量的能量攝取狀態下還要維持住身體機能的運作,這時你不管吃的再少,體重也幾乎都不會再有變化了。

圖片來源:台中華納婚紗精品概念館

 

當基礎的代謝速度趨緩,吃進體內的熱量也就越來越不容易被消耗,這時體重下降速度不只會完全卡死,甚至還會變得非常容易復胖。所以,若想長期維持身體在一個健康的狀況之下,節食絕對會是最糟糕的方式之一。

圖片來源:翔雲攝影

 

想要美美的穿上婚紗完成人生大事嗎?減肥可不是兩三天就能達成的事。下定決心,至少在拍攝婚紗、結婚前半年就要開始努力以飲食搭配運動的方式,才能瘦得均勻又健康不復胖。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標籤: 減肥 瘦身 飲食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