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新娘須知!來自新秘的貼心叮嚀 婚禮前30天9大必讀重點❤

新娘須知!來自新秘的貼心叮嚀 婚禮前30天9大必讀重點❤

人氣 29,701 分享 189
189

新秘是成就您婚禮的重要助手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其實婚禮前準備的事情很繁瑣,但為了婚禮的完美,新秘我根據自身的經驗,整理了幾個小建議給正準備的妳參考~

 

1.保養

從準備婚禮開始,請盡量不要熬夜,以免氣色不好,也容易長粉刺及冒痘,然後婚禮前一個月開始,每週建議敷臉2次,當然早晚保養還是要正常喔,接著在婚禮前一週開始請加強保濕的動作,敷臉可以增加為2天一次,盡量以玻尿酸面膜為主,保濕度夠上妝也較服貼!

輕透妝容,最適合夏天~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那要是怕麻煩的新娘,其實更簡單的方式,就是買化粧水+化妝棉濕敷在T字部位及臉頰,每天做,效果一樣也會很好,那要是粉刺過多,建議在婚禮前2週可以去美容院清理,至於有過敏或是冒痘,則請協請醫生給予適當的治療,然後盡量不要挽臉,以免產生過敏冒痘的狀況,此外,在意法令紋或是眼袋的新娘,可以考慮醫美,因為靠化妝是無法完全解決這些狀況的喔~

根根分明的眼睫毛~美翻天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2.頭髮

在婚禮前兩週可以準備去美髮院修剪頭髮和染髮,通常新娘會擔心瀏海長度,那瀏海最適當長度,我們覺得是在鼻子那是最好的長度,若短於眉上會很難造型,所以說開始準備婚禮時,瀏海長度就需要注意一下。

編髮這樣編~髮絲線條會更加明顯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但妳若想要妹妹頭或是短瀏海,可以先跟新秘討論造型再決定,至於完全沒有瀏海的新娘,在造型上會有侷限,如果你是標準瓜子臉,額頭也漂亮當然沒問題,但要是屬於臉型需要頭髮修飾的人,還是建議去修剪。頭髮後面的長度則以剛好超過肩帶扣子為最適合長度,若是到腰的長度請配合修剪,不過是短髮新娘也不用擔心,新秘會準備髮色相同的假髮,或是以短髮造型為主也很不錯。

各種造型參考~一次滿足你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至於喜歡編髮的新娘,建議髮色為亞麻,淺咖,棕色為最佳,這樣髮絲線條會更加明顯,深咖啡和黑髮對於編髮效果有限,另外不建議染紅色的喔~那如果堅持想要黑髮造型呢?其實黑髮沒有不好,黑髮有一種沉穩的氣質,有的女生反而很適合喔,這部份可以跟造型師討論,畢竟要是身體狀況不適合染髮,也不勉強,以身體為重!此外,如果染髮染成深咖啡,我建議還是維持黑髮好了,因為深咖啡其實跟黑髮差不了多少,就不用特別花錢去染了。

這樣編髮好像公主~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簡單搭配一些頭飾,更加分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另外,妳的髮色是黑髮,提供給我參考的圖片盡量找黑髮造型的,因為黑髮想要跟淺色髮一樣的效果是有限的。如果不知道要染怎樣的髮色,可以在染髮前先跟新秘討論,新秘會給妳最適合的建議,尤其每個人適合的髮色不可能一樣,還是要看妳給我的感覺來給你建議。

黑髮更顯氣質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妹妹頭造型參考

咩咩頭讓新娘更像公主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短瀏海造型參考

短瀏海讓整體感覺更有氣質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長瀏海造型參考

是天使下凡!!!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甜姐兒~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兩旁的鬚鬚可以修飾臉型,請順修,參考圖:

原來造型要好看~眉角在這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無論是放下編髮,還是整頭盤髮,全部造型都美!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3.Nubra

試穿禮服時,請帶著婚禮上會穿戴的Nubra一起去試,這樣才能更準確修改禮服尺寸,那Nubra如何挑選呢?如果喜歡爆乳的女生,可以選擇比自己胸部小一個尺寸的Nubra,其他的可以挑跟自己內衣一樣尺寸的即可。那如果是骨感小胸部的女生,倒是可以準備兩副Nubra。

PS:請選擇矽膠款,不要選擇布面的喔~

小小心機~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4.禮服

拿取禮服裡,請確認婚紗公司有沒有附頭紗,頭紗要迎娶時使用,所以請婚紗公司務必附喔~此外,請確認禮服修改合身,因為禮服較重,沒修改好,很容易往下滑且胸口會開開的。尤其是白紗,因為有很多的水晶及鑽會讓禮服非常沉重,若是沒有在胸口及腰的地方改得很合身,大概穿一兩個小時就會覺得往下滑,白紗又是穿著時間特別久,所以這部份一定要改完後再次試穿,然後確認禮服的鉤子,扣子或是拉鍊是不是正常的。

等等就要開門進場,好緊張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5.變色片v.s放大片

甚麼情形的新娘才需要配戴呢?通常是黑眼珠比較小,喜歡睜大眼,上下眼白較多的,想要眼神柔和拍照好看的人。我會建議戴棕色,灰色,咖啡色、有花紋的都還不錯,我只能跟妳說變色片真的好重要。

變色片讓妝容加分滿滿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那怎樣的放大片才好?選直徑14-14.2mm為最佳(不需要過大,反而空洞無神),含水量38%最不乾澀,顏色部分選綠、灰、淺棕色系的也不錯,拍照起來很有混血兒的感覺,然後若是很少戴隱眼的新娘,建議在一週前要練習配戴,接著配戴從3小時開始嘗試,每天增加配戴的時數,讓眼睛慢慢適應。

成為大眼新娘不是夢

圖片來源: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6.化妝造型時間v.s流程

通常早妝的化妝時間為3小時,所以以新郎到的時間往前推就是開始化妝的時間。從文定儀式結束接著要迎娶的換白紗的時間來看,若不換造型,大約10分鐘,若換造型,需要給新秘30分鐘完成。然後婚禮進行中的換裝時間則需要20-25分鐘(如果有綁帶的禮服,建議要給足25分鐘)。

配件帶上,以備不時之需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7.溝通

我的造型溝通時間為婚禮的那個星期一晚上,所以請務必空下這天的晚上來做溝通,當然之前有任何的問題還是歡迎找我討論,請盡量使用網路訊息溝通,不要用電話,這樣比較好用對話紀錄來看討論過什麼內容。至於為何訂在一星期前討論呢?因為我必須把前面的新人服務完,才能思緒更清楚的記住當週討論的事情,請新人體諒。那新娘事前該準備哪些事情呢?

1.挑好禮服請把圖片傳給我建檔

2.蒐集喜歡或是不喜歡的造型,我比較清楚妳的喜好

3.提供髮長,髮色,髮量,瀏海的長度

有了這三點,才開始進行討論,通常我都會在線上,除非在休息或工作中,幾小時內一定會回覆訊息,

穿上綠色禮服,時尚度up~up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8.婚禮前一晚v.s婚禮當天(這段在婚禮那一週會各別傳給新娘)

前一晚洗頭髮不要潤絲,不要護髮,睡前盡量減少喝水的次數,入睡前可以擦護唇膏,禮服要記得吊掛起來喔~以免皺皺的。接著準備半身或是全身鏡,如果前晚住在飯店請飯店提供全身活動立鏡,可以選在窗邊有自然光線的地方化妝,此外,婚禮當天早上請提早戴好變色片,並且穿前扣的衣服,不要穿內衣以免有肩帶的痕跡。如果時間足夠,可以起床後先敷個臉加強保濕,但是敷完請記得洗掉喔,以免上粉底時難推勻,還有身體不要上乳液,擦水粉較好擦均勻,最後做好替造型師和被化妝者準備一樣高的椅子,方便化妝。

準備梳妝打扮~成為最美焦點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9.總招待

結婚當天有很多繁瑣的事情,請找一位熱心且處理事情有條理頭腦清楚的朋友來幫忙,把所有流程及該注意的事情都交代給他,當天所有人找他詢問就好,儀式流程也可以請他幫妳控制時間,因為當天妳不會看到時間的。很多婚禮事情都是新娘一手安排的,所以每個人這天都來問她,常常讓新娘爆走,新娘要換妝髮且穿著很重的禮服不方便跑來跑去處理,而且妳只要保持優雅好心情,當個美美的新娘就好,這些事情就交給其他人來處理吧~

每個造型都能駕馭~超美

圖片來源: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如果還想進一步知道更多新娘妝容的資訊,就到結婚吧找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吧。

 

分享本文

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關於作者:饅頭爸團隊 新秘珊婷

新祕廖珊婷是饅頭爸團隊的新娘祕書,提供婚禮造型,彩妝,髮型,還有自助婚紗,新祕教學服務。價格透明化。現場新秘500場以上經驗是基隆新祕、台北新祕的最佳推薦。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