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新娘婚前必看!面膜保養3步驟懶人包,敷對比敷多更重要

新娘婚前必看!面膜保養3步驟懶人包,敷對比敷多更重要

人氣 14,177 分享 9
9

夏天的面膜保濕和秋冬保養的本質十分不同,而想要達到保濕效果卻又不能過於厚重滋潤,妳必須在這個時節更注重保養油水平衡的拿捏。此外,敷面膜的訣竅是決定保養效能極大化的關鍵;這邊帶妳把敷面膜前中後的各個眉角都摸透,讓妳輕鬆在夏天拍婚紗也能打造出嬌嫩水感的新生肌。

清新妝容~搭配白紗絕配

圖片來源:有溫度的妝/Millet make up

 

1. 去角質:清除保養障礙物

發揮妳的想像力,如果肌膚上停留了殘餘的彩妝、多餘的皮脂、被代謝出來的角質等,無非就像是阻擋保養成分達到皮膚深層的障礙物;此外這些「肌膚的垃圾」如果沒有清除,也可能阻塞毛孔而導致痘痘及粉刺的產生。
因此在敷上面膜前,必須先進行去角質才能確保保養成分的吸收;同時也需要提醒,面膜一週頂多敷三次,千萬不要讓保養「超載」了!

芸安造型彩妝/噴槍底妝/台北

圖片來源:芸安造型彩妝/噴槍底妝/台北

 

2. 敷面膜:不是敷愈久愈好!

在敷面膜前建議先閱讀包裝上的建議使用時間,因為面膜並不是一般常態可以塗抹過夜的保養品,若超過停留時間很容易對肌膚產生負面的影響,反而是一項負擔。敷用過久的面膜會讓面膜紙反過來吸取肌膚的水分,造成乾燥和細紋,得不償失! 

最適當的敷面膜時間是在洗澡後肌膚毛細孔微張的時候,可以讓保養品順利進入皮膚進行「整修」。在面膜前可以先用前導的化妝水打底,讓保養效果更上一層樓。

嵐Wing Makeup <噴槍底妝>

圖片來源:嵐Wing Makeup <噴槍底妝>

Ellie知璇新娘秘書

圖片來源:Ellie知璇新娘秘書

 

3. 乳狀產品:鎖住水分

在敷完面膜後,可別直接倒頭就睡;這時可以用乾淨的雙手輕拍臉蛋、加快保養成分吸收,並且在最後的保養程序用乳液把臉罩上一層保護膜,再放心去睡覺,讓它們在夜間施展魔法!

搶眼的眼妝,適合想大膽嘗試的新娘

圖片來源:芸安造型團隊 / 噴槍彩妝 / 台北台中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即便台灣的美妝市場一直由日韓進口佔大宗,面膜這項產品卻是台灣一直引以為傲、甚至超越各國的「實力保養聖物」。因此在挑選夏季面膜的時候,不妨從開架和本土品牌中挑選自己的心頭好,不但鼓勵台灣品牌,也許還可以發掘出意想不到的好貨!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