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特殊婚禮型態-女性獨婚】沒有新郎的婚禮,自己也可以很快樂!

【特殊婚禮型態-女性獨婚】沒有新郎的婚禮,自己也可以很快樂!

人氣 7,596 分享 1
1

隨著時代改變許多人的思想變得開放,不再被過去的傳統觀念所框架, 像是「單身女性不再急著結婚」、「嫁出去的女兒並不是潑出去的水,仍是家裡的寶。」、「分居但不離婚的卒婚型態」……等等。可以看到最明顯的是女性開始對自己產生意識形態,少了束縛後在面對人生和生活有更多的可能,甚至出現「女性獨婚,舉辦沒有新郎的婚禮」。目前在印度、日本都有出現這樣的實例。

女性獨婚,一人婚禮,性別力,單身

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印度網紅 Kshama Bindu 在 2022 年舉辦傳統印度教婚禮,但這場婚禮的主角只有自己沒有新郎。原來是她從未想過要步入婚姻,但卻又想成為新娘,於是才想舉辦這場屬於自己的婚禮,對她來說這場婚禮更是種自我接納的證明,接受且愛上自己的不完美。Kshama Bindu 的家人都非常開明,接受女兒的想法也會參加婚禮表示祝福。

日本女性 Naho Nishide 就舉辦了只有自己的婚禮,除了沒有新郎的陪伴外,她一樣花了數月計畫婚禮,去婚紗店試穿婚紗、挑選頭紗、調整婚紗長度,過程中她並不覺得孤單,因為這些都是能照顧好自己的證明。

女性獨婚,一人婚禮,性別力,單身

圖片來源:提姆 Tim photography(圖片為示意非當事人)

 

在日本京都的旅行社 Cerca Travel 就推出女性獨婚服務,除了像 Naho Nishide 這樣的女性預定服務,其他的客群像是:未舉辦過婚禮儀式的已婚婦女、對婚禮經歷感到不滿,想再舉辦一次的婦女。婚禮服務內容包括:酒店住宿一晚、紀念相冊、裝有紀念照電子檔的 USB;加值服務:SPA 按摩、鮮花、伴侶晚餐,主要是用來舒緩婚禮的緊張情緒。

女性獨婚,一人婚禮,性別力,單身

圖片來源:WH Bridal 白宮婚紗


會想要選擇獨婚的女性,不外乎認為人生價值是「為了自己而存在,不是為別人」。比起踏入婚姻,她們更想追求良好的教育、更高的事業成就,而會想擁有婚禮儀式則是想邀請親朋好友來慶祝自己的獨立,證明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

分享本文

Nicole

關於作者:Nicole

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