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蜜月旅行
  4. 蜜月建議跟團或自由行?參加蜜月團要注意什麼?實際案例讓你一次看懂!

蜜月建議跟團或自由行?參加蜜月團要注意什麼?實際案例讓你一次看懂!

人氣 9,618
0

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到底該自由行還是跟團呢?自助蜜旅雖然無拘無束,但較適合旅行經驗豐富者;如果懶得自己做功課,只想輕鬆享受假期,則強烈建議選擇蜜旅團。

畢竟,辦完婚禮已筋疲力竭,還得立即啟動蜜旅行程規劃?這個壓力值可不是開玩笑的!

而這也是絕大多數新人選擇蜜月跟團的主因,不但能省下大把安排規劃的心力、自行訂購各類票券的不便,也添了一份安心和保障!

圖片來源:Pexels

 

話雖如此,相信你可能對跟團仍有些許疑慮,下面內容一次公開蜜旅團相關問題:蜜月建議跟團嗎?蜜月團有何優缺點?編輯整理出網路正反意見論述,相信能幫助你更理性客觀做判斷,文末也附上蜜月團旅行社推薦,想取得實用資訊,請務必看到最後!

 

為何大家都推蜜月跟團?網友經驗分析給你聽!

籌辦婚禮的新人一定都深有所感,要處理的雜事堆積如山,時間卻永遠不夠用。

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結婚吧敲好聊討論區,就有人發問「蜜月該跟團還是自助呢?」回應幾乎一面倒推薦跟團。

為什麼大家都說跟團好呢?原因不外乎以下 3 點:

1. 有人安排行程,不用自己燒腦

行程、必須準備的資料及各類票券訂購,是規劃自由行的時候最費時和麻煩的環節,雖然網路上資料很多,但是蜜月旅行的天數長,移動地點一多,要妥善安排行程真的教人傷透腦筋。

這也是多數學長姐選擇蜜月團的原因,辦婚禮已經夠辛苦了,蜜月旅行就好好放鬆吧!

 

圖片來源:Pexels

 

2. 人生地不熟,有導遊好放心

雖然現在多數人都有出國旅行的經驗,不過去到不熟悉的異地難免讓人緊張,加上語言問題,對許多新人來說更是一大考驗。

不想迷路在異國街頭,或是出了什麼差錯讓蜜旅變成一場災難,選擇有導遊領隊整路相陪的蜜月團,可說是最安全的方式!

 圖片來源:Pexels

3. 是誰的問題?自助出錯壞感情

也有些新人表示:「選擇自助旅行很容易因為出了什麼差錯,立刻上演夫妻倆互相責怪的戲碼。」的確,自助旅行中不確定的因素實在太多了,如果遇到讓人氣餒的情況,說不定雙方就在異國街頭吵起來了!

當然,也有新人在前置規劃期就已不太愉快,這可就違背了蜜月是要讓雙方開心的初衷啦!

 圖片來源:Pexels

 

多查多問不吃虧 蜜月團 3 大注意事項

希望全程有專人服務,輕鬆安心度蜜月的新人,最適合用跟團方式度蜜月。

不過,提供蜜月團行程的旅行社這麼多,該注意哪些部分才不會踩雷呢?編輯建議對下面幾點留個心眼:

1. 出團人數多寡

雖然決定跟團,相信很多新人仍希望保有兩人小世界,或是期待受到導遊領隊悉心照顧。

如果有這類需求,請特別確認出團的人數,注意此處指的是該團人數上限,而非最低出團人數,以免造成雙方誤解。

過去就有旅行社宣稱的出團人數與實際有出入的案例,因此,確認合約與行程時,請記得白紙黑字記錄,萬一後續發生糾紛,才能依照約定佐證處理。

 圖片來源:Pexels

 

2. 景點營業資訊

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大部分都很豐富,感覺去很多景點,讓人心生嚮往。

但在實務上,很多時候是到了當地,導遊領隊才告知,因節日、天氣或其他因素,導致該景點無法前往,必須被迫取消或者改為其他替代行程。

如果是受特定景點吸引,才決定報名行程者,想必會覺得很委屈。

想要避免這個情況,最好在收到行程的時候就自己做一下功課,再和旅行社二次核對,例如在歐美國家,聖誕節等於我們的過年,因此可能會有很多的店家與景點都是關閉的,如果旅行社沒有特別提醒,新人最好能自己提出與旅行社詢問確認,以免到時因行程異動而敗興而歸。

 

圖片來源:Pexels

 

3. 圖片與現實差異

就像餐廳提供的食物照片,送上桌時永遠讓人想問你哪位,旅行社提供的景點照片,當然也可能會跟實際差很多。

雖然說來事小,但假設是受到照片吸引,才選擇報名該旅行社的新人,可能會因圖片、現實的差異太大而感到失望。

編輯這邊建議,不妨直接上網搜尋近期前往用餐、參觀者的資訊分享,也可以查看旅行社的正反面評價,檢視過去是否有類似狀況發生。

圖片來源:Pexels

 

不想要這種「印象深刻」請慎選蜜月團旅行社! 

前面說了這麼多,針對想參與蜜月團的新人們,編輯必須苦口婆心勸一句:「蜜月團旅行社請慎選。」千萬不要只顧著貪小便宜,看到物美價廉就下手,多方比較評價,多參考幾間旅行社都可以降低自己踩到雷的機率。

畢竟遠程旅行機會難得、婚假天數也很珍貴,選錯旅行社讓自己過得不開心,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Dcard 上就有一篇反推文,慘痛經歷令人不忍卒睹,包含:「團費付款要求分期,卻被刷成單筆付清」、「將不認識的 2 至 3 對夫妻安排在同一房,且床位不夠有人要睡沙發」、「成團後未經告知私自修改行程、飯店與在地交通方式」可怕的失誤教人光看就頭皮發麻,相信沒人願意期待已久的旅程,最終成為教科書等級災難。

圖片來源:Pexels

 

下訂蜜月團前務必小心,毫無頭緒怕踩雷嗎?編輯嚴選蜜月團旅行社及行程請參考:

2023蜜月旅行跟團推薦

誠真旅行社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 59 號 6 樓

洽詢專線:02-7728-3610 轉 11006

👉線上詢問:https://www.marry.com.tw/studio-305423

品牌官網:誠真旅行

 

長汎假期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100 號 3 樓

洽詢專線:02-7728-3610 轉 11358

👉線上詢問:https://www.marry.com.tw/studio-335675

品牌官網:長汎假期

 

太一國際旅行社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103 號 4 樓

洽詢專線:02-7728-3610 轉 11338

👉線上詢問:https://www.marry.com.tw/studio-334254

品牌官網:太一國際旅行社

 

誠翔運通旅行社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52 號 6 樓之 7

品牌官網:誠翔運通旅行社

 

雄獅旅遊

公司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石潭路 151 號

品牌官網:雄獅旅遊

 

加利利旅行社

公司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337 號 5 樓

品牌官網:加利利旅行社

 

阿丹旅遊

公司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 3 段 9 號 11 樓-1 B 室

品牌官網:阿丹旅遊

 

華友旅行社

公司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76 號 8 樓

品牌官網:華友旅行社

以上就是結婚吧的蜜月跟團教戰守則,祝福大家都能享受浪漫美好的蜜月之旅!

分享本文

結婚吧 W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 W編

Hi, 我是 W編 Wonda!
平時就熱愛幫朋友找禮物,送出適合對方的那份禮物那一刻超讚👍
你各位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人生大事,請看我的用力推薦(๑・`◡´・๑)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