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立體花朵、墊肩、褲裝」2024紐約婚紗時裝週,五大趨勢帶你看!

「立體花朵、墊肩、褲裝」2024紐約婚紗時裝週,五大趨勢帶你看!

人氣 3,271
0

前陣子剛結束婚紗業界最盛大的時裝秀——紐約婚紗時裝週(New York Bridal Fashion Week,簡稱:NYBFW),儘管設計師們各個都突破極限,做出具有前瞻性且符合品牌風格的婚紗,但仍有部分的相似處成為2024婚紗趨勢 ,此外這次秀也因國際情勢造成一些影響,對時尚又或是對婚紗趨勢有興趣的你,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2024婚紗趨勢

立體花朵

泰勒絲(Tayloe Swift)在 MV 曾穿過的禮服,而登上熱搜的台灣夢幻婚紗品牌 Nicole + Felicia,所展示的其中一款新禮服袖口為醒目的大立體花,再用多個立體花朵堆疊至後背,形成華麗 V 字型 ,彷彿是在告訴眾人,穿上這身禮服的新娘正以最美的姿態綻放著,另套有立體花裝飾的禮服,則是在裙襬和頭紗尾端縫上立體花,適合喜歡有巧思又不想太張揚的新娘。



墊肩

流行果然是生生不息的迴圈,這次輪到80年代經典的墊肩造型回來了,對時尚史來說墊肩有「女性優雅的反擊」的意涵,墊肩撐起的不只是肩膀,也撐起自信與力量。在秀裡能看到以色列高訂品牌 Julie Vino 就用尖銳的墊肩,呈現柔中帶剛的氣質,使新娘看起來既前衛又有氣勢。

 

褲裝

若想當非典型新娘,解放緊身馬甲及厚重禮服的束縛,那麼千萬別錯過褲裝禮服,以打破常規著名的法國婚紗品牌 Rime Arodaky ,經常藉由俐落剪裁、花卉刺繡、透明面紗來展現新娘自信且性感的一面,而這次在紐約婚紗時裝週上也不例外,為大家帶來驚喜。

可以看到上身是性感的透膚蕾絲內衣,再搭配硬布料的西裝外套來修飾手臂,下身則是蕾絲西裝褲,後方以大片蕾絲布料做點綴,讓新娘在個性與柔和間做平衡。



透視裸膚

近年來透視裸膚頻繁地出現在伸展台上,若隱若現是最讓人心癢難耐的魅力,材質從蕾絲到編織都概括。深受歐普拉(Oprah Winfrey)、泰勒絲(Taylor Swift)喜愛的美國奢華禮服品牌 HONOR,分別在上身與下身做些微的透膚設計,整體視覺更輕盈和舒爽,也象徵該拋下冬季大衣,是時候展現滑嫩肌膚及身材線條。



芭蕾舞者元素

由 BLACKPINK Jennie 引領的芭蕾舞者時尚浪潮將延續至2024年。 顧名思義此風格是以芭蕾舞者為靈感,主要利用芭蕾舞鞋、蝴蝶結、蕾絲裙、柔和色調的元素,帶出女性優雅與甜美的迷人風采。黎巴嫩高訂品牌 Elie Saab 為禮服全心投入此風格,以寬大的蝴蝶結融入禮服的上身,也刻意使用抓皺且緊身的設計展現自信與端莊的魅力。

 

國際情勢對紐約婚紗時裝週的影響

在這次婚紗時裝週期間,剛好是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初期,這也影響設計師的出席、展示的禮服、走秀的配樂。Arava Polak、Galia Lahav、Lihi Hod ……等等的以色列設計師取消出席時裝秀;以色列高訂品牌 Julie Vino 重新挑選展示的禮服,希望表達「團結」、「同理心」、「充滿光明的希望」;義大利米蘭高訂品牌 Peter Langner 為了傳遞反戰思想,以約翰藍儂(John Lennon)Imagine結束他的走秀


在當代社會,雖然追求時尚是人的本能,多數人都想讓自己看起來亮麗和出眾,但也別忘記停下腳步感受世界、有意識的消費、心中多些愛與和平,使時尚被賦予更大的意義。

資料來源:VOGUEBRIDESThe New York Times

分享本文

Nicole

關於作者:Nicole

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