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婚禮的最大地雷!賓客拍到忘我,擋新人讓攝影師瞬間大暴怒!

婚禮的最大地雷!賓客拍到忘我,擋新人讓攝影師瞬間大暴怒!

人氣 19,126 分享 31
31

 


Photo by Photoblog.hk攝影札記

在這個人人都有相機的年代,要來延續上一篇《別當讓人感冒的賓客!參加婚禮的10大地雷》的〝地雷1.狂拿手機或是相機拍新人,擋住新人的進場路線〞。今天就要針對這一點來討論一下,為甚麼現在許多婚禮攝影師以及新人,都會在婚禮上支持「Unplugged Weddings」的理念,Unplugged是形容詞不插電的。在英文unplugged的意思是把插頭拔掉即一種不經過任何音樂效果或電子合成器做出來的演奏保留著樂器的原聲是這種演奏的特色而在片語上就是指「不插電婚禮」而這理念所要傳達的意思就是〝請賓客不要拿手機、不要拿相機、不要跟婚禮工作人員卡位、搶位啦!〞


Photo by onewed.com

基本上現在每一對新人,都會對自己的婚禮非常講究!除了在選擇完婚宴會館、新秘老師之後,接下來大多數人都還會在選擇〝平面攝影師〞或是〝動態錄影師〞這兩種專業人員來現場。除了有專業的工作人員來做當天的拍攝記錄之外,也就是希望自己的親朋好友,可以在自己的婚禮當天,輕鬆的享受這浪漫的婚宴氣氛,而不是忙東忙西的當工作人員。


Photo by Leon 婚禮影像工作室

而其實平常在主持婚禮的Aiko我,也是真的十分贊同這項理念。因為對於攝影師或是主持人與所有婚禮工作人員來說,婚宴當天賓客是在吃飯跟享受,但是我們就是專業的工作人員,是在進行〝工作職責〞的部分。


Photo by Baby Sweety Studio

所以只要有默契的或是當天出動的團隊非常的多,可能有主持人、平面攝影師、動態錄影師同時都有的話,我們都會事先溝通好並且彩排過,規劃好當新人進場時,平面攝影師站在哪個角度拍攝、動態錄影師站在哪個位置,以及主持人要帶領新人的動作時,應該要站在哪個位置才不會影響到攝影師們的拍攝畫面。


Photo by Yolanda尤蘭妲婚禮顧問

而其實婚禮工作人員也都十分能理解賓客們,一看到新郎新娘進場時的那份喜悅與感動的心情,但往往卻都沒發現他們其實正擋著婚禮人員的行進工作。


Photo by Yolanda尤蘭妲婚禮顧問

在拿著手機拍攝新人時,是不是攝影師就無法拍到你們那份從心中散發出來的喜悅笑臉?賓客都把臉藏在手機、相機後,又怎能與大家面對面的交流,婚禮當中的感動與喜樂?


Photo by IG:bassosweddings

在交手儀式時,搶第一跟主持人或是攝影師卡位,是不是就沒有辦法讓新人看到主持人與跟新人他們的眼神或動作的傳達與溝通呢?


Photo by 蛋拔婚禮紀錄

站在進場的走道上,拿著手機或相機拍攝新人時,是不是就會擋住攝影師拍攝新人的畫面?新人轉頭看,沒看到自己的姊妹淘感動的表情,只會看到一個個手機殼,那是大家想要的婚禮嗎?


Photo by 網路圖片

既然攝影師是新人們特地花錢請來拍的,而假若不斷地因為賓客要搶拍新人,變成賓客跟攝影師在卡位,這樣不但會讓攝影師們沒有好照片可以交給新人,還會造成彼此的誤會!

像這張照片,就可以完全解釋一場原本很幸福的婚禮,卻因為賓客搶拍畫面而讓新郎還需要側身,才可以看到自己的美嬌娘。


Photo by Thomas Stewart 攝影師拍攝

你們可知道對於攝影師而言,這樣會有多痛苦嗎!完全可以感受到攝影師到底有多不開心…其實新人都願意花大錢請專業的攝影師來拍攝,那就代表新人應該是會很期待婚禮紀錄當天拍照的品質。


Photo by IG:motionartcinema

而且老實說,賓客的手機或是相機,不是專業的當然拍攝出來的畫面其實說真的都很醜,質感跟味道也都不會帶出來,頂多就是拍拍照打打卡罷了!這並不是在說賓客拍攝不好,而是根本無法只是靠著手機就能拍攝好一對正在移動中的新人。畢竟這是現場行進中的新人,並不是固定不動的,連專業攝影師都覺得難了,何況是不專業的賓客呢!

親愛的,你們試著想像一下,在婚禮行進當天正在自己的婚禮上,你往台下的賓客望過去,可以感受到他們也正在跟你一起正享受著這美好幸福的一刻!


Photo by Leon 婚禮影像工作室

我最喜歡在主持交手儀式時,與新人可以有眼神的交流與傳達。前提之下當然是我站的位置不會影響到攝影師。因為其實主持人所講的每個字、每句話、每段話,都是代表著新人那份心中的感動與喜悅。時常講著講著,看到新人的眼眶都濕了,甚至連賓客也都落淚了。這才真的代表賓客與新人有一起融入在那感動的婚禮氛圍中。只要有融入情緒的賓客,我看他們的手中都是沒有拿手機或是相機的。

那要如何請賓客於婚禮現場時,不要一直拿手機、相機卡位呢?


Photo by IG:jenniferderyphoto

方法一、新人可以在喜帖、婚禮邀請函上,特地附註上這點,呼籲賓客們參加婚禮是為了要見證新人小倆口的愛,而不是來拍照的,所以請用自己的雙眼跟心來感受,而不是手機來陪他們度過這一天!


Photo by Shannon Livingston

方法二、新人可以在婚宴的現場,寫上一塊大板子,請大家收起你們的手機、相機、自拍棍等會擋住新人破壞美感的任何物品。


Photo by Michelle Orta

方法三、於開場前或是婚禮預告中,請主持人呼籲大家一起將手機給收起來!(當然除了活動或是有特殊狀況啦)


Photo by 婚攝葉子

就像每當逐桌敬酒,往往在過去敬酒時大家都為了表達禮貌,所以只要當新人與雙方主婚人至桌邊敬酒就都會站起來以表達謝意。

但是現在我都還會在逐桌敬酒時,多呼籲加了這段話「請賓客們可以坐著敬酒就好,這樣攝影師才可以拍到大家滿滿的笑臉喔!」

親愛的賓客們,所以請大家於參加婚禮時可以收起你們的相機或手機,

拍照通通交給專業的來就好嗎?o(# ̄▽ ̄)==O)

★★更多~婚禮.主持人~相關文章★★

►►神煩!婚禮主持人最讓人狂翻白眼的10件事情

►►不想在婚禮跌個狗吃屎!?婚禮彩排一定要確認的4件事

►►參加婚禮都要有來有往嗎?當接到紅色炸彈時,你先該考慮的3件事!

►►別當讓人感冒的賓客!參加婚禮的10大地雷,不要成為新娘的眼中釘

►►婚禮準備找不到方向?超簡單抓住婚禮3大階段目標

分享本文

愛可 Aiko

關於作者:愛可 Aiko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