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找婚攝秘笈9大招,神級攝影師讓你每張照片都成仙

找婚攝秘笈9大招,神級攝影師讓你每張照片都成仙

人氣 27,088 分享 107
107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詹囍氣攝影工作室

 

今天婚禮達人Aiko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挑選「婚禮記錄攝影師」的小撇步啊!根據上一篇「婚紗V.S.婚攝」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對這兩類別,有著比較清楚的了解呢!

這次就來針對「婚禮記錄攝影師」,來教教大家,要怎麼樣才可以選到那命中注定、超合自己八字甚至是自己胃口的超級「婚攝」,來讓你們的婚禮當天,保證讓你擁有,跟人家與眾不同又有溫度的照片呈現方式呢!

現在就請跟著Aiko的9大問題,來分析出你最愛的攝影師,在~哪~裡!

 

1.非常認真思考這位攝影師的「風格」,是不是你所喜歡的呢?

風格是所有裡面,最主觀也是最憑感覺卻也是最重要的!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所以這沒有一個絕對。可是在這麼多的風格中,應該要怎麼下手呢?

你可以從你喜歡的照片風格來作分析,像是有些攝影師是屬於偏向寫實風格、有些攝影師是偏向創意與美感。有些色調是喜歡生活小清新、有些色調是喜歡顏色很濃郁的色溫。有些是喜歡日系溫暖的色系、有些又是喜歡暗暗的LOMO色彩。

所以在風格上,當這位攝影師的風格是屬於哪一種,原則上所拍攝出來的色調就會是偏向那樣。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Pei makeup

 

2.仔細觀察「照片的構圖」,是不是你所能接受的呢?

從作品中,就可以大略察覺這攝影師「習慣的照片構圖」,是不是你自己喜歡的樣子。有些攝影師喜歡人像很大背景很小、有些攝影師喜歡帶有景深的感覺、有些攝影師喜歡大景帶人來顯示自己後製的強度。

能夠擁有快速準確構圖取景的的判斷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當這位攝影師的構圖角度與創意你喜歡的越多,就代表他拍攝方向的靈感是離你越接近越合味的。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婚攝小光- HIKARU視覺印象

 

3.專業的「曝光」的程度與掌控,是否合你的意?

所謂的曝光程度,其實在一般人的眼裡是看不太出來。舉例來說,像是有時在拍婚攝的過程有戶外的場景,外面有時候這麼亮,為甚麼攝影師還會需要打閃光燈呢?

因為其實閃光燈不只是可以將你所要拍攝的「主體」亮度打亮,閃燈更好的功用是「營造立體感」!

要是沒打閃燈,時常在陰天或不亮的狀態拍攝時,肉眼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平平的,這時使用離機閃的方式在角落放置了幾隻小閃燈,立刻可以讓人物在畫面裡跳出來!並且專業的打光並不會導致白紗過曝所造成的模糊感,或是牆上影子過多的錯誤。所以對於一個厲害的攝影師,有沒有打光的這些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Real Wedding 瑞歐婚禮攝影

 

4.在欣賞多本不同新人的作品中,是不是都有一至性的水準質感在?

在這邊一定要拜託各位新人,看作品的方式,是要一本一本的看,而不是只有看「單張」或是精選集!在攝影圈有個稱呼,叫做「單張流」這意思是說,這位攝影師,都只有一張照片很厲害。婚攝作品較少的攝影師,有可能是側拍或跟拍的兼職攝影師。

而大多攝影師都會從當天婚攝作品中,挑選出最厲害的幾張,花很多時間在後製上面。大多數的人也都是因為看到攝影師PO的一張作品所吸引,不過有時候當你點進去其他作品中,好像又感覺普普或是還好,那就要小心千萬不要被一張照片給騙去囉!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樂思攝紀工作室

 

5.是否覺得因為這組新人是帥哥美女,才覺得作品很美呢?

千萬不要因為看到帥哥新郎或是美女新娘,就被他們的外表給騙了!雖然這是一個很膚淺的問題,不過卻不可否認我們每個人都是喜歡美好、漂亮的人事物,所以真的非常容易會被帥哥美女的外表所吸引過去!所以切記在欣賞作品時,一定要跳脫自己,好好來研究作品的細節,而不是長相啊!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布蕾可絲影像工作室

 

6.服務包含的附贈內容,到底有哪些是自己所需要的呢?

現在很多攝影師所提供的內容都不一樣,所以再決定攝影師之前,一定要先看清楚當你決定找他時,他所提供的東西是不是你所想要的。有些攝影師非常大牌的那種,可能就單純提供「照片檔案」,因為他認為你之所以找他,就是因為很相信他的作品,所以其他的東西都只是附帶的。

婚攝,婚禮紀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Judy婚紗】茱蒂文創 · 婚禮

 

不過有些攝影師就會包含很多新人喜歡的東西,還會贈送像是寫真書、無框畫、製作成一支影片、洗出來的相片紙、精美光碟盒,甚至還會送超實用的隨身碟,來吸引你想要下訂的慾望。

 

分享本文

愛可 Aiko

關於作者:愛可 Aiko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