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宴場地
  4. 流水席一定要有這一道!吧迷與小編精選10大菜色(流口水)

流水席一定要有這一道!吧迷與小編精選10大菜色(流口水)

人氣 35,184 分享 2
2

▲ 圖片來源:蛋拔婚禮紀錄

 

在台灣「吃喜酒」(婚禮宴客)的形式基本分作兩派,不是選擇辦在飯店及婚宴會館,就是搭起棚子吃流水席;今天小編要來和大家討論的即是後者:人情味十足、熱鬧非凡、菜餚「俗擱大碗」的傳統流水席,有哪些讓賓客吃了念念不忘的經典菜餚呢?

小編個人最愛「紅蟳米糕」跟「五福拼盤的烏魚子」(嚼);小編隔壁的松本太太則是最愛西魯肉(她說他們家鄉的宜蘭人都懂XD),那麼吧迷們呷板豆(吃辦桌)又最愛哪一道呢?小編在粉專發問時,得到了很多答案,現在就來看看吧迷都推薦哪些菜吧!

☞ 小編貼心提醒:請吃飽再看這篇,不然會像小編一樣寫得飢腸轆轆~(流口水)

 

♠ 1、羹湯

不管是海鮮羹、傳統肉羹,還是魚翅羹(but近年提倡不吃魚翅,大家可以響應一下愛護鯊魚唷),只要是羹湯都來一碗!

▲ 圖片來源:藍迪強個人錄影工作室

 

 

♠ 2、米糕

櫻花蝦米糕、紅蟳米糕、粽香米糕等,吃起來飽足感十足的米糕系列,也是賓客的最愛。

▲ 圖片來源:彭園婚宴-板橋店

 

 

♠ 3、炸湯圓

意料不到吧~~這道菜可是很多吧迷的TOP 1呢!甜而不膩、酥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小編確定不是在拍美食節目嗎?)

▲ 圖片來源:豪鼎飯店-中興時尚館

 

 

♠ 4、佛跳牆

食材豐富、湯頭濃郁的佛跳牆,民間傳說源自於清朝光緒年間,可是歷史留名的傳統佳餚喔!

▲ 圖片來源:華漾 中崙店

 

 

♠ 5、烏骨雞湯

這道冬令進補養生湯品也是不得了,喝起來超級暖胃,總鋪師也常煮得肉嫩湯鮮甜,讓人忍不住多喝幾碗~


▲ 圖片來源:台南海鮮會館(士林)

 

 

♠ 6、清蒸鮮魚

鱸魚、鯧魚、石斑魚等,一條一條新鮮的魚清蒸後,肉嫩湯之鮮甜(咦?是不是重複上一道台詞),常常一上桌就被搜刮一空!

▲ 圖片來源:彭園婚宴-板橋店

 

 

♠ 7、封肉

流水席的封肉通常還會配上筍絲或青江菜,軟爛的封肉加上醬汁真的超級下飯der!

▲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 同場加映_西魯肉(又稱白菜滷)

本道菜為隔壁小編松本太太力推XD,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聽說是宜蘭有名的經典菜餚唷~

▲ 圖片來源:Flickr

 

 

♠ 8、拼盤

這道通常都是作為開胃菜,且多以冷盤為主,然後大多會被命名得十分喜氣~(但不管組合有什麼,小編覺得烏魚子都是必備!)

▲ 圖片來源:豪鼎飯店-中興時尚館

 

 

♠ 9、蝦類料理

大蝦沙拉、甘蔗蝦、焗烤蝦、清蒸白蝦、鮮蝦粉絲煲等,十幾道菜色裡一定會有一道以蝦為主角,美味到讓人甘願不嫌麻煩剝蝦~

▲ 圖片來源:慶泰大飯店 Galahotel

 

 

♠ 10、甜品

酒足飯飽後,接在水果拼盤後的甜品也是重頭戲呀!像是冰淇淋、果凍、甜湯等,絕對是每桌孩子們引頸期盼的一道菜~

▲ 圖片來源:豪鼎飯店-中興時尚館

 

以上,就是吧迷們和小編共同精選出的流水席必備10大菜餚~大家可能看了會納悶:怎麼圖片都是引用自飯店或婚宴會館?那是因為小編從自家平台抓圖比較方便(欸),其實有很多經典菜餚,不只流水席有,飯店或婚宴會館也會將類似菜色精緻化,所以小編用來作為示意圖。

那麼,除了上述10道菜以外,有沒有你心中也覺得出席辦桌時非吃不可的菜餚,成了漏網之魚呢?快來跟小編分享看看吧~

 

▲ 圖片來源:婚攝英傑影像團隊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