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習俗
  4. 小孩就是不受控?我的婚禮難道一定要有「小花童」出現嗎?

小孩就是不受控?我的婚禮難道一定要有「小花童」出現嗎?

人氣 44,407 分享 4
4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照片來源:Eric Lai 婚禮婚紗攝影團隊

 

大家知道結婚吧App最近推出新功能了嗎?沒錯~就是推出「敲好聊」,提供新人可以在這暢所欲言,發表許多心情、議題!其中小編看到一篇,覺得很適合拿來討論說明,就是結婚一定要請花童嗎?究竟誰研發出花童這橋段的?來來來~就讓編編為大家解惑~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圖片來源:結婚吧

 

花童的由來?

花童又稱小儐相,西方傳說結婚時,新人需要有單純的天使來為婚禮祝賀,而花童是天使的象徵、純潔心靈的化身,可以阻擋一些不好的惡靈,因此才會有花童出現在婚禮上為新人拋花瓣的橋段出現。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照片來源:全職攝影師 Jerry (婚攝杰瑞)


花童的性別、年紀?

基本上不宜過小,約3-8歲之間,盡量找稍微能溝通且不怕大場面的小孩來當花童比較合適喔;此外,性別部分,通常都會選一男一女,若真的找不到花童,大部分會選擇只找女孩來當花童。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照片來源:婚攝Leon 影像工作室

 

需要給花童紅包嗎?

請根據自身的財力來決定紅包大小,通常每位花童的紅包是6百元起,以雙數為佳!如果不包紅包,也能跟花童家長討論,看要送什麼小禮物給花童也行喔~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照片來源:婚攝Leon 影像工作室

一定要有花童嗎?必須老實說,其實不一定需要,畢竟小孩還小,可能還需要媽媽哄著、帶著,若不小心哭鬧了,新人內心肯定會受到影響,所以不必勉強自己的婚禮,不安排花童來真的沒關係喔~

照片僅示意圖,非當事人

 

分享本文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