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你了解自己的膚質嗎?簡易小檢測,重新認識自己膚況!

你了解自己的膚質嗎?簡易小檢測,重新認識自己膚況!

人氣 19,337 分享 66
66

上海徠麗視覺全球旅拍婚紗攝影團隊

圖片來源:上海徠麗視覺全球旅拍婚紗攝影團隊

 

膚質是由皮膚所分泌的油脂多寡決定的,而影響皮膚分泌油脂的因素有很多:基因、飲食、壓力程度、護膚方法等;總之,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才能知道哪種護膚品最適合自己~

小編傳授一招簡單的膚質小測試,可以幫你測出自己是屬於哪種膚質!

➤ 晚上睡覺前,洗乾淨臉後擦乾,不要上任何的保養品;第二天起床時,拿吸油面紙貼在臉上的不同部位。

1、油性肌膚:無論吸油面紙放在哪個部位,都會黏住且呈現半透明狀。

2、乾性皮膚:無論吸油面紙放在哪個部位,都不會黏住,也不會變透明。

3、混合性皮膚:吸油面紙只在T字(前額、鼻子和下巴處)黏住。

4、中性肌:臉上都沒感覺到油脂及緊繃感,且跟剛洗完一樣水嫩,代表膚質狀況還不賴。

Reiki Photo

圖片來源:Reiki Photo

 

 

#油性肌

➤ 特徵

較容易讓臉部沾染髒污、灰塵,造成毛孔堵塞,進而產生粉刺、痘痘情況。

毛孔粗大處、鼻子容易累積黑頭粉刺,且皮質厚硬不光滑;但也因為油脂分泌旺盛,肌膚的彈性較乾性肌膚佳,不易長皺紋。

➤ 保養方式

注意清潔,儘量採用溫和型洗面乳,以防進一步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另外,避免因飲食起居不規律而造成的皮脂代謝失常,最重要的是--注意防曬!

Eric L Wedding婚紗婚禮團隊

圖片來源:Eric L Wedding婚紗婚禮團隊

 

 

#乾性肌

➤ 特徵

乾性膚質的毛孔大多細小而不明顯,相對容易產生皺紋,導致臉部肌膚看起來缺少光澤、粗糙不平。

➤ 保養方式

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給皮膚補水保濕,例如勤敷面膜。

J2 wedding 板橋

圖片來源:J2 wedding 板橋

 

 

#混合性肌膚

➤ 特徵

鼻翼兩旁的毛孔較粗大、T 字部位容易出油及長粉刺,但相比乾性肌較不容易產生皺紋。

事實上,經過外界環境、壓力、年齡等原因,某些中性和油性膚質的人,也可能會因此變成混合性肌膚。

➤ 保養方式

注意卸妝要乾淨,仔細洗臉,尤其肌膚保濕很重要;另外,定時針對T字部位進行去角質護理。

薇町婚紗工作室

圖片來源:薇町婚紗工作室

 

 

#中性肌

➤ 特徵

中性膚質是健康的理想皮膚,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且毛孔細小;這樣的膚質常見於發育前的少男少女,以及嬰幼兒身上。

➤ 保養方式

恭喜你獲得眾人欣羨的好膚質,只要按照一般的保養程序好好維持,就能保持青春光澤肌!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最後,在確定自己膚質的情況後再購買保養品,才不傷荷包,也不會對肌膚帶來不必要的負擔~認識自己真正的膚質,讓日常的保養能更對症下藥,回歸肌膚平衡健康的模樣!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