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抵抗擾人「黑眼圈」!找到原因,樂當素顏美人♥

抵抗擾人「黑眼圈」!找到原因,樂當素顏美人♥

人氣 8,337 分享 18
18

草原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草原婚紗攝影工作室

 

提到化妝遮瑕除了遮掉臉上的小痘疤、小雀斑以及膚色不均,相信多數女生最需要掩飾的,還是臉上那兩個圓圓的黑眼圈吧?

不過很奇怪的是,有些人明明睡眠充足,還很少熬夜,怎麼臉上還會掛著黑眼圈呢?你知道嗎~形成黑眼圈的原因,其實不只有熬夜而已唷!

上海徠麗視覺全球旅拍婚紗攝影團隊

圖片來源:上海徠麗視覺全球旅拍婚紗攝影團隊

 

 

有的時候因為日曬的關係,又或者是用眼過度、大哭、鹽分攝取過多、生理期,以及水腫等原因,都會讓你的黑眼圈變得非常明顯!

必須要注意的是眼周的血管非常細,皮膚也比較薄及幼嫩,如果你平常有化妝的習慣,但是卸妝清潔又做得不夠乾淨,長年累月下來色素累積在皮膚的毛孔,久而久之也會形成黑眼圈!

以上提到的這些,基本上都跟你的生活作息比較有關係,你可以試著多做一些防曬,又或是適當讓眼睛休息以及注重自己的飲食,最重要的是做好眼周的清潔,不讓色素沉澱或許就能改善黑眼圈的狀況了,如果發現沒有太大的改善,那你可以朝身體健康方面去著手。

Dahaomoment.大好良晨

圖片來源:Dahaomoment.大好良晨

 

 

黑眼圈形成與器官的健康有關

中醫認為黑眼圈的形成,可能與你的腎虛、脾虛、肝鬱以及鼻炎等相關器官狀況有關係,最明顯的是你會發現有過敏體質、經常鼻塞、容易感冒的人,常常臉上都掛著黑眼圈,其實主要的原因是,眼睛表皮的血液循環與鼻子部位的血液循環是相通的,所以當鼻子過敏腫脹,也就會間接地影響眼睛表面的血液循環不佳,長期下來血管擴張便會造成黑眼圈~

再來你會發現腎臟比較虛弱的人,屬於先天的因素,從小就會掛著一雙黑眼圈,若有這樣的情況,建議可以找專業的醫師做諮詢,經過適當的調理不僅能夠讓你的黑眼圈消失,更重要的是也能讓你的身體更加健康!

M+L 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M+L 攝影工作室

 

 

誰都希望自己可以是素顏美女,其實不只是黑眼圈的部分,臉上的狀況有時也反映了你目前的身體狀況。

現在的人生活忙碌,熬夜有時候變成很基本的事情,依照每個人的體質及生活模式,有時候形成黑眼圈不單是熬夜這麼簡單,找出自己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讓你輕輕鬆鬆變成一個素顏美女!

M+L 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M+L 攝影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