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避開「7大化妝致命地雷」,保持乾淨妝容一整天!

避開「7大化妝致命地雷」,保持乾淨妝容一整天!

人氣 10,624 分享 4
4

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不論你是化妝新手或是高手,以下這些小動作都有可能會觸犯化妝錯誤!一個你可能一直不以為然的小習慣,甚至是化妝的環境,原來都足以毀掉你的妝容~(驚)

 

1、化妝光線

無論白光或黃光,即使有充足的光線,都遠不及在自然光下化妝所得到的妝感;所以化妝時可盡量靠近窗口或拉開窗廉,以方便隨時檢視自己的妝容。

J&E Image Studio

圖片來源:J&E Image Studio

 

  

2、忽略妝前護膚

再怎樣的昂貴粉底也不及膚質的重要性,如果皮膚狀態夠好,可以令底妝更貼服持久,所以妝前請做好每個護膚步驟吧!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3、沒有定期清潔化妝工具

化妝工具的清潔度直接影響化妝效果,也是最容易忽略的一環;如果長時間忽視化妝工具的清理,很容易就滋生細菌,不但會導致皮膚過敏,更會影響妝感的服貼度。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4、選錯粉底顏色或使用過量

常常有很多女孩選用過白的粉底顏色,只會令妝感很厚重;同時也要留意每次粉底液的用量,一款合適你的粉底只需豆大的份量就已足夠。

台北新娘秘書-新秘千越

圖片來源:台北新娘秘書-新秘千越

 

 

5、使用過期睫毛膏

睫毛液開封後,一般保質期只有6個月;當睫毛刷每次抽進抽出時,都會抽入太多空氣,加快睫毛液脫水變乾,同時有機會滋生細菌!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6、塗唇膏前沒有護唇

顯色的唇膏往往很難兼顧滋潤度,所以跟化妝前護膚同樣道理,塗唇膏前必須護唇!不論平日的護唇或妝前的潤唇步驟,都有助塑造出豐盈滋潤的唇妝效果喔~

新娘秘書 Miffy

圖片來源:新娘秘書 Miffy

 

 

7、使用過量的打亮或是陰影

塗上過多打亮或陰影,很容易變成如花妝,被人一眼察覺的話也會尷尬不堪~其實應付日常妝容,只需少量打亮或陰影粉,即可提升妝容立體感。

桔子&蝴蝶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桔子&蝴蝶婚紗攝影工作室

 

以上就是我們化妝常常忽略的小細節,避開這些地雷,就能保持乾淨妝容、提升美麗層次喔!

徠麗視覺婚紗攝影Lali Vision

圖片來源:徠麗視覺婚紗攝影Lali Vision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