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骨本」跟存款一樣重要!吃出健康,避免女性最怕der缺鈣後遺症~

「骨本」跟存款一樣重要!吃出健康,避免女性最怕der缺鈣後遺症~

人氣 7,618
0

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高雄)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高雄)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過了25歲,身體從新陳代謝到營養素的生成與儲存速度都會下降,但鈣質流失除非經過骨質密度檢查,否則無法得知;等到運動感到不適,或到了一定年紀後身體出了毛病,要補鈣才發現怎樣都補不回去~(哭)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要預防這些發生,最好的方式就是提早儲存骨本,以及預防鈣質流失!

飲食上的補充可以從奶、蛋、魚、豆腐、豆干著手,貝類、蚌類、海藻、木耳等也都是很好的食物,芝麻與堅果類則可以補充維生素E加強骨質密度。

若改成直接補充鈣片、鈣錠、鈣粉,表面上補充的量是大的,但其實腸胃能吸收的很有限,約只有20%左右,若沒有配合飲用大量的水,還容易造成便秘~含鈣的營養品種類很多,最好可以先請教醫師,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也有醫師建議,食用含鈣食物時,適量補充點醋,也可以幫助鈣的溶解,讓身體更好吸收。

至於會讓鈣質流失的東西則要避免:菸、酒,不但傷身還會加速骨質流失;咖啡跟碳酸飲料、濃茶則要注意酌量飲用,避免過於利尿把鈣質排出體外;而重鹹的食物因鈉含量過高,更會阻止鈣質吸收喔~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此外,補充維他命D跟曬太陽也是重要關鍵,維他命D的功用是增加腸道對鈣質的吸收,簡單來說就是骨本的原料,可以強化骨質;而曬太陽則能幫助維他命D增加&作用穩定;如果單靠曬太陽的話,日曬時間必須要很長,過量反而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在運動方面,最好選擇可增加肌肉量的項目,肌肉能幫助骨骼支撐身體動作,使骨頭的損耗率降低;運動也可強化身體的柔軟度,讓身體在活動時不容易受傷,亦可減緩鈣質的流失。

'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骨頭的「保本」動作絕對是CP值超高,因為骨質疏鬆一旦發生,單靠食物的補充是無法治癒的!

別等到身體出了毛病無法再好好運動,趁身體還能造出足量的鈣質以前,先存好骨本絕對是萬無一失的方法~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