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證件照這樣拍最美!只要「3分鐘」,掌握上相der化妝小技巧♥

證件照這樣拍最美!只要「3分鐘」,掌握上相der化妝小技巧♥

人氣 9,335
0

綿谷結婚式-台中店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台中店

 

相信很多人從皮夾裡拿出身分證,都會想起令人回味無窮的過往:不論是早期的郭富城頭,或是羽毛剪髮型,甚至戴眼鏡的模樣,大概都是青少年時期的痛,讓你迫不及待想換一張照片!

既然證件照不能開美肌,那就只好在前期化妝作好功夫,以後才也不會再被別人問證件上的人是誰~

 

1、霧面底妝

拍攝證件照時強烈的閃光燈,會放大臉上的光澤,所以最大災難絕對是韓式的水光底妝,會讓臉部看來有如中東油田!

所以拍攝證件照時,記得先做好保濕,再上霧面底妝,就能看起來完美無瑕♥

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2、自然系眼妝

一樣的道理,在強光之下若使用太過深色的化妝品,出來效果只會呈灰色且看起來髒髒的,所有的缺點都會被放大~

因此,眼影最好選擇大地色系,營造較立體而深邃的眼窩,且可以心機地貼上一小段假眼睫毛於眼尾位置,謹記不能選太長、太密的款式,淡淡的讓自然雙眼更明亮有神!

畢維斯攝影

圖片來源:畢維斯攝影

 

 

3、工整眉毛

拍攝證件照時需要露出前額,雖然不鼓勵濃妝,但眉毛絕對要下功夫,因對稱整齊的雙眉就如面部的框架,五官立刻能變得立體!

試著將眉頭到眉尾以眉筆畫好框架,在框內掃上眉粉,這樣眉妝才會均勻和自然~

( 蘆洲)克蕾絲手工婚紗工作室

圖片來源:( 蘆洲)克蕾絲手工婚紗工作室

 

 

4、自然唇色

雖然正紅、紫紅等的唇色正夯,但不只不符合證件照規定,拍照時也顯得格格不入!

謹記唇妝原則是看來精神飽滿,亞洲膚色最適合使用豆沙、粉紅、蜜桃色等唇膏;另外也要避免看起來過於閃爍的唇蜜,在鏡頭下只會換來以為吃完飯沒擦嘴的效果。

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最後,記得穿上V領或是立領的衣服,讓脖子看起來修長之外,相對臉看起來也會比較小~

還有黑白兩色反差較大的衣服顏色,會讓整體看起來協調、乾淨,五官也更立體。 

梨花247手工精緻婚紗

圖片來源:梨花247手工精緻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