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你是外食族?想為了健康吃好吃滿 請準備好這些食材吧~

你是外食族?想為了健康吃好吃滿 請準備好這些食材吧~

人氣 9,510
0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你是外食族?還是習慣回家自己煮比較安心的類型呢?不論是獨自在外租屋或是與家人同住,冰箱內的食物儲藏類型都是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細節。曾有說法說如果你想知道一個人的生活品質如何,其實從他的冰箱就能看出一點端倪,一個重視自身飲食健康的人是絕對不會放任自己的冰箱成為食材的墓地的。

MA智達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MA智達攝影工作室

 

日劇中的OL下班回家打開冰箱面對的就是成堆滿滿的啤酒山,雖然視覺效果滿分,但大家可千萬別想要模仿啊!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如果想要吃得健康安心,你的冰箱就該學著跟誰做朋友。

攝藝錄影像團隊

圖片來源:攝藝錄影像團隊

 

蛋類、乳製品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建議習慣下廚的人冰箱中都可以常備這類食品,不只料理方式變化多,對身體也非常有益處。另外在水果部分,若是有減重需求的人,則非常推薦常備芭樂或是番茄、火龍果一類對減重十分有益處的水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先切好一份密封在保鮮盒,隨時都能吃到。

幸福廚房 婚禮工作室

圖片來源:幸福廚房 婚禮工作室

 

當然也不是說從此就要完全跟零食飲料類劃清界線,如果你真的無法狠下心與他們道別,偶爾小小地吃一點還是可以的,只是千萬要克制呀!像是糯米這種難以消化的食物不論有多喜歡都是建議少吃的,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其中沾醬更是導致發胖的元兇。

新秘小如Cynthia makeup

圖片來源:新秘小如Cynthia makeup

 

以一個成人一天均衡飲食所需的攝取量來說,大約是2~4份水果、3~5份蔬菜、1.5~4晚的全榖雜糧類、3~8份的蛋豆魚肉類(肉類建議以白肉、海鮮為主)、1.5~2杯(240ml)的乳品,以及3~7茶匙的油脂與一份的堅果類。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都是非常容易達到的目標。

高雄紀梵希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高雄紀梵希精品婚紗

 

蔬菜類不適合久放的類型建議一次採購以2~3天份為主,水果則視其情況,一般建議以一周上下為主,肉類雖然可以放冷凍庫,但同樣也是建議不要放太久以免滋生什麼你不知道的東西。還在煩惱冰箱裡不知道該放些什麼食物才好嗎?參考這些飲食重點,適量準備,才不會造成多餘的浪費,也對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Zona時尚美甲x新娘秘書整體造型工作室

圖片來源:Zona時尚美甲x新娘秘書整體造型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