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男人越HOT越有型!「夏季西裝」挑選+穿搭秘訣一次揭秘✍

男人越HOT越有型!「夏季西裝」挑選+穿搭秘訣一次揭秘✍

人氣 15,013 分享 75
75

西裝可說是給人留下得體印象、象徵男人第二張臉的必備武器。

圖片來源:TAEHEE W 韓國婚紗攝影

 

小編私心推薦☞西裝店家

酷熱盛夏季節,對於夏日要拍婚紗穿西裝的男性們,無疑是又愛又恨,但拍婚紗這樣重要時刻,西裝可說是象徵男人第二張臉的必備武器。

台灣天氣較為悶熱,若是在拍婚紗這種重要場合汗流浹背真的很糗,也會將原本打造的好形象毀於一夕。就是因為溽暑來臨,挑選西裝才更要講究,擺脫厚重的拘束感,清爽有型才是王道。

沒有一種風格可以定義你與我~白西裝就是帥

圖片來源:s.a.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

 

炎熱氣溫下,如何穿得舒適又紳士?幾項挑選秘訣掌握好,讓你夏天拍婚紗西裝穿得從容自信:

因為溽暑來臨,挑選西裝才更要講究

圖片來源:TAEHEE W 韓國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男生一定要學會!穿西裝的注意事項

挑選乾爽透氣的面料

西裝材質的挑選以亞麻或棉質的西裝較為透氣休閒,雖然棉麻材質的西裝容易皺、保養不易,但其純天然纖維具備了透氣性和吸汗性佳的特性,在熱浪天氣非常好駕馭。若要參加正式場合穿這種材質,會不那麼適合,若職業較具個人風格如設計師、髮型師、講師,可選擇亞麻混棉或羊毛材質混紡的面料;有些會在亞麻布料上做些混雜和塗層處理,使其變得挺拔有光澤,透氣又好活動。

西裝這樣穿搭也很有型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近幾年還有一種,微皺的浮凸紋路布料泡泡棉(Seersucker),因其透氣材質加上質地輕盈,休閒的質感受到許多歐美紳士喜愛,最適合假日或約會時做穿搭。

透氣材質加上質地輕盈,最適合假日或約會時做穿搭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西裝材質的挑選以亞麻或棉質的西裝較為透氣休閒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延伸閱讀✈超實用拍婚紗姿勢秘笈!讓你一個MOVE就上鏡(新郎篇)

選擇清爽涼夏色系

淺色系的西裝較不易吸熱,視覺上看起來也比較清爽、不覺得沈重。偏韓系裝扮的淺藍、粉紅等粉嫩色系,適合較輕鬆自在的交際場合;不愛粉色系者可以選擇白色、淺灰、淡褐、米色、或百搭的卡其色,這些中性的安全色看起來輕盈涼爽,無論是整套同款或混搭都很適合,是衣櫃內不可或缺的基本款。

粉色西裝也非常適合男生穿搭

圖片來源:s.a.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

 

丹寧色系的搭配也絕對是萬年不敗款,藍色本就是經典元素,利用不同的藍做漸層變化,休閒的打扮清爽瀟灑,搭配同色系領帶充滿潮流感。拍攝戶外婚紗照,搭配白色西褲顯得落落大方;下班換件牛仔褲、搭棕色牛津鞋,就成了休閒有型的約會裝扮,怎麼搭都好看。

搭配白色西裝,這樣撞色更顯時尚

圖片來源:s.a.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

 

若是室內棚拍,可以換成帶有啞光澤的海軍藍、或中性的銀灰色,低調中又看得見閃耀絲綢的貴氣光澤,兼具時尚感及自信體面。

誰說拍婚紗照男人不能帥一波

圖片來源:s.a.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新郎5大身形全攻略!只要穿對西裝就能準備電趴全場

簡潔流暢的西裝工藝

修身剪裁配上『半裡襯』西裝,最適合夏天穿著,因上衣裡鍘的後身片所有的縫份,都需捲邊或滾邊工序處理,工藝設計精細,但只有肩膀和後半背的半裡襯西裝,穿起來不僅涼爽通風、又能顯出上身輪廓挺拔,儘管製作難度高,因高溫夏日也不需擔心汗濕衣衫,逐漸成為國內外西服市場上的寵兒。

輕婚紗旅拍

圖片來源:Comodo Vida旅拍禮服輕婚紗

 

延伸閱讀✈紳士皮鞋保養的五大訣竅,讓鞋子能穿得更長久的絕招!

穿出「Smart-Casual正式休閒風」

整身同色系的基本款式之外,掌握幾個配件與搭配要素,讓西裝可以在不同場合做不同的變化性。

帶點休閒風的西裝,讓婚紗照更有變化性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素色外套搭配圓領素T、淺色西褲及小白鞋,或低調沈穩中性色外套配上花色或跳色襯衫、最上面扣子打開三顆,利用帽子、墨鏡、袋巾、領結等不同配件,加上不同的鞋款,就可變化出不同性格的穿搭。想要休閒就搭配換色休閒短褲、露出腳踝的九分西褲,都十分時尚。

西裝配件也是很多樣選擇的喔~

圖片來源:CS kingsman紳士訂製|高雄西裝

 

小編私心推薦☞婚紗禮服店家

加上不同的配件,就可變化出不同性格的穿搭。

圖片來源:CS kingsman紳士訂製|高雄西裝

 

選對西裝夏天拍婚紗不怕熱,越熱才越要有型!輕鬆玩轉時尚,成為夏日紳士就是這麼簡單!

拍婚紗時,男生穿搭西裝也是很重要的

圖片來源:TAEHEE W 韓國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型男必備!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報你知♥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