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自然系小清新!草地婚紗懶人包~拍出愛情最真實的模樣♥

自然系小清新!草地婚紗懶人包~拍出愛情最真實的模樣♥

人氣 17,164 分享 4
4

走清新風格的草地婚紗,是許多年輕準新人的夢幻拍攝地點,整體畫面不僅脫俗自然,也能營造不死板的活潑風格。但是草地風格婚紗除了很看老天爺臉色之外,到底該怎麼拍,才能把兩人最自然的一面展現出來呢?小編幫大家整理了懶人包,快一起看下去吧!

自然系婚紗,拍婚紗

圖片來源:LEHONG KOREA樂紅韓國婚紗攝影

 

延伸閱讀✈夏日取景首推:花海、草地、海灘~婚紗照就該拍出簡單美好!

拍攝前注意事項

1. 挑選長度適中的裙襬或頭紗短的禮服

由於草地可能較濕潤,再加上地面沒有水泥地來得平穩,在草地中不宜拖著太長的頭紗和裙襬,或踩著太高的高跟鞋。此外,白色系的婚紗是最多人的選擇,透過綠油油的背景,更能襯托準新人的膚色和畫面的和諧度。

2. 事先準備拍照小物陪襯,讓婚紗主題更有趣

在草地拍攝適合走自然、清新的風格,不論是事先準備乾燥花束、氣球等拿在手上,或是平鋪野餐墊在草地上,搭配兩人收藏的小公仔、玩偶、照片等道具,有了這些可愛小物的陪襯,能讓你們的婚紗主題變得更有趣。

3. 事先場勘,預想多個拍攝地點

不論是先在Instagram上搜尋,或是親自走一趟公園、景點,觀察哪裡最適合你們的婚紗風格。即便在同一座公園,不同角度的拍攝,也能營造出多樣化的風格。此外,先查好下一周的天氣,做好其他雨備方案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是有涼亭、有水池的地點,就能讓你們的草地風格有個多變化。

自然婚紗,拍婚紗

圖片來源:草木攝影工作室

  

自然系婚紗,拍婚紗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拍攝當天注意事項

1. 使用多層野餐墊或軟布,避免直接接觸草地

準備厚一點或使用多層的野餐軟墊、野餐布,能避免直接接觸草地和泥土滲到禮服的風險。多幾條花色和款式,則是讓當天能有更多選擇,避免濕掉、髒掉的背景影響整體畫面。

2. 事前防曬防蚊要做足,避免長時間曝曬

如果希望能有自然光、讓草地風格婚紗更自然,那就免不了拍攝時曬到太陽。事前的防曬、防蚊措施要做足,避免正中午時段拍攝,或是長時間曝曬。在室外拍攝,隨時補充水分、注意體力狀況,也是準新人需要互相提醒的。

3. 從散步開始,自然就是美

草地風格的拍攝,講求的是清新自然。不需要太刻意的肢體動作,也不一定要一直盯著鏡頭。從兩人手牽手散步開始,讓拍婚紗成為紀錄你們日常的每一刻。自然的漫步、不經意的撇頭、或帶有愛意的回眸,每一個看似不經意的動作,都是草地風格婚紗想強調的。比起生硬的「321」倒數即拍,準新人散步途中的一顰一笑,才是草地風格婚紗的真實面,也是你們愛情最真實的模樣。

自然系婚紗.拍婚紗

圖片來源:草木攝影工作室

 

拍婚紗,自然系婚紗

圖片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延伸閱讀✈炎炎夏季拍婚紗?這5招幫你戰勝熱浪hold住全場☼

草地風格婚紗不難,難的是讓攝影師捕捉兩人自然的一面,盡量放輕鬆、讓專業的攝影師引導你們,相信人人都能拍出文青感十足、清新風格的草地婚紗。最後,記得做好晴天娃娃,期待老天爺賞個好天氣、讓拍攝過程更順利!

自然系婚紗,拍婚紗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板橋桃園新竹台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