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我的婚禮上一定要找伴娘嗎?其實想要從簡 這樣做也很可以!

我的婚禮上一定要找伴娘嗎?其實想要從簡 這樣做也很可以!

人氣 21,696 分享 3
3

伴娘,婚禮,新娘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籌備婚禮需要處理的大小事實在是不少,其中在婚禮當天除了男女主角就定位外,從迎娶開始到宴會結束,需要的工作人員也是新人必須先事前敲定的。整場婚禮除了新人外,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伴娘和伴郎。在現今多元化的結婚儀式中,不免讓一些即將結婚的新人們在想,到底該不該請伴娘和伴郎呢?特別是新娘部分,現在有新娘秘書可以一手包辦新娘梳化和著裝,不再像從前一樣需要有伴娘的協助。那麼該不該在自己的婚禮上請伴娘呢?先檢視以下再決定吧!

 

延伸閱讀✈有了愛情就傷了親情?新人籌婚過程 請小心別傷家庭和氣!

確認婚禮採哪種儀式

你們是遵循古禮的新人還是創新不拘小節的新人呢?確認了自己想要的婚禮之後那麼就可以判斷自己在婚禮中有那些需求。也許你是公證結婚,那麼就可以省略掉伴娘這一部分,若你們要循古禮的儀式,那麼伴娘肯定是不可或缺的,因為中西方都有伴娘這個習俗,她們在婚禮中是有特別涵意存在的。

伴娘,婚禮,新娘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延伸閱讀✈伴娘服挑選不簡單?教你3大挑選撇步 讓你友誼小船不打翻~

新娘檢視自我性格和訴求

對於不拘小節新思想的新娘來說,也許會覺得聘請新娘秘書在婚禮當天全程服務就已經足夠,不需再麻煩朋友在一旁陪她從早忙碌到晚,希望朋友能輕鬆地坐在宴會廳上放鬆的參與婚禮就好。另一派的新娘,心裡希望在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她最愛的姊妹淘能夠陪伴她完成整個婚禮見證全程,因此檢視自己的性格和內在的訴求,再去決定你要不要請伴娘,比較合宜。

伴娘,婚禮,新娘

圖片來源:台北婚攝熊大-Bear攝影工作室

 

一生一次的婚禮是新人們所重視的,每對新人想要舉辦的婚禮模式並不一定相同,還是針對自己的婚禮需求以及新人們的想法去做決定,不管是實質上的需求抑或只是習俗上的因素,適合自己的就好。

延伸閱讀✈懶得辦婚禮!登記結婚行不行?說服家長前先看這篇~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