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2022婚禮色調趨勢!就選Pantone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2022婚禮色調趨勢!就選Pantone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人氣:10,169 分享:29

 

身為國際流行色彩權威的PANTONE,每一季都會由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團隊發布流行色的趨勢報告;2021年的代表色是極致灰(Ultimate Gray)、亮麗黃(Illuminating) ,那麼2022年的代表色呢?那就是色號17-3938的長春花藍( Very Peri)。

 

PANTONE 17-3938 長春花藍 Very Peri

受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虛擬數位與實體生活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全世界進入到一個徹底轉變的時代裡,就連Facebook也宣布五年內將成為一個虛實合一的大型企業,可見元宇宙的虛擬世界日益興起,面對這樣的趨勢,PANTONE首度打造一個新色彩——長春花藍( Very Peri),用來代表現在全球正在發生的創新與轉型。

 

彩通色彩研究所副總裁 Laurie Pressman 提到:「彩通的年度代表色反映全球文化正在發生的現象,表達出人們指望這個色彩可望回應他們的需求」,而長春花藍( Very Peri)這個注入紅與紫新的藍色調,雖然看似複雜,但內含藍色的特質,同時保有紫紅基底的它,正好展現出一種機靈、愉悅的態度,能夠激發我們用更多勇氣去展現我們的創意與創作力,發揮我們無限的可能性。

 

長春花藍( Very Peri)背後的涵義是不是很棒!這樣柔和的色調,其實也很適合成為你的婚禮主色系,接下來小編將告訴你,如何將長春花藍( Very Peri)融入進你的婚禮裡,讓你的婚禮也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婚紗風格

長春花藍(Very Peri)是用來展現虛實的色彩,婚紗照不妨就以長春花藍色調的投影風格去作為主題吧~利用投影製造出來的迷幻效果,讓人彷彿穿梭在虛實與夢幻間,非常具有浪漫氛圍,而且完美跳脫出棚拍的制式感!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撇步!想拍得唯美好看,訣竅在於婚紗、西裝的挑選,建議新人都穿上淺色系為主的婚紗、西裝,才能讓投射在身上的畫面清晰鮮明,虛實之間的效果會更加迷幻~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Dahaomoment.大好良晨

 

婚紗、禮服

婚禮當天不只一進白紗要好好選,送客穿的禮服也是關鍵,畢竟大多與親友合照都是在送客的時候,不想在合照裡成為消失的主角,挑對送客禮服就很重要!如果你宴客廳房屬於比較歐式氣派路線,其實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系的禮服挺合適的~

顏色雖偏淡又柔美,但只要設計上走華麗風格,就不怕成為不了女主角!像是走大澎裙可愛路線,或選時尚魚尾來展現身材等,都能讓你在送客時,成為最搶眼的焦點!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桃園婚紗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桃園婚紗

 

當然外拍婚紗也很適合穿上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的禮服,隨意回眸一笑,那一刻就是經典!另外拍便服婚紗的新娘,你還在挑白T被牛仔褲?或者又選奶茶系去搭配?讓我們跳脫出來,換個風格吧~建議可以找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系的蕾絲裙,搭配深色的上衣,氣質感秒UP,最適合溫柔小姐姐穿搭~ 

圖片來源:J2 wedding 板橋 手工訂製婚紗

 

圖片來源:紅氣球自助婚紗

 

西裝

新郎的西裝大多數都是黑色、黑棕色為主,這種絕對安全不會挑人的色系,是否已看膩?請大膽挑戰找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系的西裝,不僅很襯新郎的膚色,與新娘的白紗搭配起來也非常相稱,讓新郎再也不是背景人物,而是焦點中的主角。

圖片來源:高雄聖羅雅婚紗 SANROYAL

 

圖片來源:EPRIS艾佩絲手工婚宴男女鞋

 

新娘造型

擔心整頭染上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會過於特殊無法駕馭,其實額外加入一些灰色調或者加入棕色去柔和,就能輕鬆駕馭好駕馭滿,能讓婚紗照更加搶眼!但不想染此色又想跟風主題色的新娘,該怎麼從造型下手呢?不妨可以從飾品、隱形眼鏡著手,低調中仍可見你的小巧思!事不宜遲,請快跟自己的造型師討論吧~

圖片來源:C'est Ann女攝|復古婚紗美式婚禮

 

圖片來源:華納婚紗-桃園婚紗

 

婚鞋

別認為婚鞋藏在婚紗裡就不注意!新娘可是要從頭到腳都要盛裝打扮啊~如果還不知道怎麼挑婚鞋,可以看這篇「選擇困難症發作?3招「挑婚鞋」秘訣 教你一秒選中命定鞋!」輕鬆解決你的痛點。

長春花藍( Very Peri)這種屬於紫藍色系的顏色,柔美色調中其實很顯白,與白紗或晚禮服搭配都很合適,若嫌純色婚鞋不夠有層次,現在有不少婚鞋設計都有提供飾扣可以作為搭配,新娘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圖片來源:FREESIA手工訂製婚鞋

 

圖片來源:EPRIS艾佩絲手工婚宴男女鞋

 

喜帖

喜帖一定要紅色?其實喜帖不一定要走大紅傳統喜氣路線,偏文青系的喜帖,近幾年也很受新人喜愛,尤其這種水彩渲染搭配燙金的設計,簡約中充滿浪漫氛圍,配合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包準會讓收到的賓客眼睛為之一亮。

圖片來源:Paimei Card | 百美喜帖設計

 

圖片來源:Paimei Card | 百美喜帖設計

 

捧花、胸花

婚禮怎能少了捧花呢!想要營造出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系,可以選用一些紫薊花、桔梗花、手作花搭配一些綠葉像是尤加利、柳葉,就會呈現淡淡的藍紫色,自然清新感十足,推薦想拍森林系婚紗、文青婚紗的你~

圖片來源:HUMMINGBIRD 蜂鳥花

 

圖片來源:植感甜事 Blossom Sweets

 

另外,胸花部分,擔心鮮花不夠持久的新人,不妨可以改成乾燥花,利用帶有長春花藍( Very Peri)的兔尾、滿天星、永生花去綑綁,很適合準備辦戶外婚禮的新人,走出自我風格!

圖片來源: Lorsoc Floral花藝 婚禮小物

 

婚禮佈置

婚禮佈置想走霸氣浮誇路線也能融入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利用大量的乾燥花去營造奇幻感,不管搭什麼禮服都非常顯氣勢;即便不使用花藝佈置,利用數位輸出的背板,加入現今流行的大理石花紋,融合淡淡的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系,也非常簡約唯美,很百搭~

圖片來源:CHIA / 家婚禮工作室

 

圖片來源:J&C Wedding Studio

 

婚禮小物

還在苦惱婚禮小物怎麼挑嗎?2022年超人氣20款推薦,請詳閱這篇!如果有色系的考量,不管是食物類、實用類、裝飾型都能融入長春花藍( Very Peri)色,像是送給伴娘們的杯子蛋糕、提供給賓客簽到的指紋簽到畫布等,都能以此色系去挑選,完美完成你想要的主題色婚禮。

圖片來源:白水木婚禮佈置

 

圖片來源:幸福朵朵 婚禮小物

 

如此兼具柔美氣息與創作力的色調,希望能協助2022年的準新人們,在籌備婚禮時更有靈感,一起打造完美的婚禮!(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