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從台下走到台上 Lulu 黃路梓茵 敲鐘七次終於勇奪金鐘

從台下走到台上 Lulu 黃路梓茵 敲鐘七次終於勇奪金鐘

人氣 8,102
0

恭喜 Lulu 黃路梓茵 (以下簡稱:Lulu)敲鐘七次終於成功,Lulu 與黃子佼以節目《婚禮歌手》獲得「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努力終於被認可時,更讓 Lulu 在台上致詞時一度哽咽,這十年來因為主持帶她走向從未預料過的路,像是:成為三金主持人、當歌手發專輯、成為老闆開店、起伏的感情路,這些經歷成為灌溉心中幼苗的養份,讓她成為不怕風吹雨打、堅韌不拔的茁壯大樹。

Lulu ,黃路子茵,金鐘獎,婚禮歌手

圖片來源:三立電視

圖片來源:三立電視

 

天生喜歡表演 從小也不斷的在練習表演

愛說話的 Lulu 從學生時期就很出名,只要有表演機會都會參一咖,而且因為愛說話所以常被指派去參加演講比賽,國小時有次校園活動竟被老師推薦去當主持人,怯生生的第一次主持經驗是讓她永生難忘的。

圖片來源:Lulu Instagram

 

《大學生了沒》初登場 打開模仿和主持之路

首次踏入演藝圈是在「大學生了沒」模仿陶晶瑩打開知名度,也讓製作人感受到她的表演天賦,開始陸續接下許多熱門節目《綜藝大熱門》、《愛玩客》、《聲林之王》……等等,其中以綜藝大熱門初次入圍金鐘獎,成為台灣電視史上最年輕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入圍者。

Lulu ,黃路子茵,金鐘獎,婚禮歌手

 圖片來源:中天電視

 

主持功力被看好 獨挑大樑擔任三金主持人

在 2016 年一口氣擔任當年金曲獎、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並大受好評,因此每到年末總是檔期滿滿,跨年、尾牙都愛找她跨年主持,如此傑出的主持表現更被綜藝天王吳宗憲讚譽為「台灣新生代最具潛力女主持人」。

Lulu ,黃路子茵,金鐘獎,婚禮歌手

 圖片來源:金曲GMA Twitter

 

一刻都不得閒 不停為自己創造機會

Lulu 因長年擔任主持人需要穿高跟鞋造成腳拇趾外翻,原本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停下來開刀並好好靜養三個月,或許是待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久了,她發現自己無法閒著總想要為工作多付出努力,就拄著拐杖在家裡寫Youtube頻道《Luluの家》的腳本,而且當時咖啡廳也要開幕了也不忘抓緊時間練吉他。

圖片來源:Lulu Instagram

 

扭轉負評 用唱跳告訴大家自己就是有蜜大腿

喜歡不斷挑戰自我的 Lulu 把批評的聲浪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在美女如雲的演藝圈裡自認為不是特別突出,甚至被觀眾批評腿粗,她沒有被這些事情擊倒,反其道而行發佈朗朗上口的「腿之歌」歌曲發佈後擄獲不少民眾的芳心,都被 Lulu 搞怪又可愛的特質吸引。

Lulu ,黃路子茵,金鐘獎,婚禮歌手

 圖片來源:Lulu 黃路梓茵 -《腿之歌》 MV

 

做出不讓自己後悔決定的感情觀

Lulu 上一段戀情是在愛玩客主持而擦出火花的阿達,歷經四年感情和平的結束,如同一般的情侶在經過磨合後決定各退一步成為朋友,接受其他媒體訪談時也直言現在的感情觀就是不做出後悔的決定就好,雖然年過 30 家人並沒有催婚,自己也很享受獨處的時光。 

 

槓龜七年終於獲得金鐘

從 2015 年以《綜藝大熱門》初次入圍金鐘獎,之後也以《魔法列車DoReMi》、《聲林之王》、《畫說Lulu》……等等,入圍七次金鐘卻與講座擦身而過,直到今年終於以《婚禮歌手》奪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致詞時一度說到哽咽,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想必能獲獎絕不是曇花一現的努力,而是靠著平日扎扎實實的累積才能擁有現在的舞台。

Lulu ,黃路子茵,金鐘獎,婚禮歌手

圖片來源:Yahoo新聞

 

喜獲金鐘 現任緋聞對象-萬秀洗衣孫子獻上祝福

Lulu 在 2021 年與「萬秀洗衣孫子-張瑞夫」傳出交往消息,但兩人都沒有正面回覆彼此的關係,而在 Lulu 得獎消息一宣布,張瑞夫就於 IG 限時動態中發出與祖父母收看金鐘獎的畫面,恭喜 Lulu 與黃子佼得獎,兩人的關係讓外人霧裡看花。

圖片來源:Lulu Instagram

 

Lulu 金鐘獲獎完整致詞

謝謝大家,我冷靜一下,原來拿獎是這個感覺,首先我想先要謝謝佼哥帶我走上台,謝謝,我覺得很幸運遇到這樣子的好搭檔、好師父,在我開心的時候,他為我鼓掌,我難過的時候他為我開導,謝謝你。然後我要感謝台下的搭檔,謝謝憲哥、謝謝漢典,跟你們錄影我真的很開心,愛你們哦。

我想謝謝我的經紀人丹尼爾,他應該在外面哭,還有謝謝我的助理小陳,然後我要謝謝我的老闆現在是陳鎮川先生,還有謝謝在現場我曾經的老闆湯哥,謝謝你!我要謝謝珍妮姐,也要謝謝我的第一任老闆詹哥,謝謝你們,還有帶過我的經紀人阿湯、小嫻。

我其實想要上來拿獎就是想講出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發現我,然後我一路才走到今天,謝謝。

然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我的媽媽、爸爸、妹妹、阿姨,我的老師,謝謝,我要謝謝我的粉絲,謝謝你們!

今年是我剛好是我入行第十年,其實每一年我坐在第一排的時候,都覺得自己離台上很近,每次聽到得獎人說:「我都沒有心理準備!」我其實都準備好了,早就寫好了,但是,我很開心我紮紮實實的走了十年,從第一排才走到這裡。

讓我知道其實主持這份工作是非常神聖的,想讓大家知道雖然我們在台上談笑風聲、嘻嘻哈哈,但我是用非常認真且嚴肅的態度去看待這份工作,主持工作是我的使命,在舞台上表演也是我的火花,每一次的登台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學習,謝謝大家給我這些機會,我會繼續努力,帶著這份職人精神繼續在台上表演,謝謝大家!我是主持人 Lulu,謝謝大家!

圖片來源:鏡週刊

分享本文

Nicole

關於作者:Nicole

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