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婚宴尾牙可逐桌敬酒、室外免戴口罩!婚禮防疫規定 12/1 起鬆綁

婚宴尾牙可逐桌敬酒、室外免戴口罩!婚禮防疫規定 12/1 起鬆綁

人氣 11,423
0

年底婚宴尾牙活動大增,逐桌敬酒、脫口罩到底行不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 月 1 日 起開放逐桌敬酒、取消戶外口罩管制措施,口罩禁令鬆綁第一階段方向為「戶外免戴口罩,室內仍須戴口罩」,第二階段則預計是「僅特定場所須戴口罩」(例如:醫療院所、長照據點,大眾運輸工具)

 逐桌敬酒,防疫規定口罩,防疫規定,防疫規定最新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新冠肺炎從 2019 年 11 月爆發至今已滿三年,從疫情最嚴峻時期的禁止舉辦婚宴、拉大桌距限用梅花座隔板、全場僅新郎新娘可脫口罩,到現在的逐步放寬各種限制,箇中滋味相信經歷過的新人最懂,下面針對婚宴最新規範、網友常見問題簡單整理,希望能幫助婚期將近的你!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為大家整理婚宴相關防疫規定如下,敬請參考:

一、婚宴僅離座須戴口罩

戶外可全程不戴口罩,但符合以下例外情形者,雖在室內亦免佩戴口罩:

1. 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

2.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3. 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簡單來說,戶外婚禮一律免戴口罩,室內婚禮除了用餐以外,遊戲、唱歌、致詞及拍照均不必戴口罩,離桌時別忘了戴上口罩即可。

 

二、全面開放逐桌敬酒

疫情趨緩下,餐飲場所已取消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的規定,而我們的婚宴場地當然也包含在內,果然逐桌敬酒「喝喜酒」氣氛才到位啊!

逐桌敬酒,防疫規定口罩,防疫規定,防疫規定最新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疫況雖平穩但未完全止息,每個人對於病毒的耐受力及反應不同,故仍不建議長者及幼兒參加婚宴,沒打疫苗的長輩和幼兒等免疫系統較弱者,最好還是留在家免生染疫風險。

三年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曾幾何時,乾洗手、隨身皂、酒精瓶竟成婚禮小物熱門選項;逐桌敬酒敬茶禁令開放前,不少準新人反慶幸能在台上總敬酒,既能保持優雅又輕鬆,不必花時間和偏陌生的爸媽朋友圈打交道,現在解禁了,恐怕就沒疫情這張擋箭牌可用了!

 

分享本文

陳年小被被

關於作者:陳年小被被

結婚「觀禮」年資8年,如果明年沒改自介的話,就是留守第9年了(玩鼻涕麻花)。喜歡老東西但不喜歡自己變老,目標是成為《結婚吧》的脫口秀巨星!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