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4 種在家就能測量戒圍的方法,想求婚先偷偷買好戒指看這篇準沒錯!

4 種在家就能測量戒圍的方法,想求婚先偷偷買好戒指看這篇準沒錯!

人氣 10,428 分享 1
1

準備要求婚,只能偷偷在家裡伴侶睡著時偷量戒圍?不方便前往實體店面試戴戒指?又或者是在網路上看到戒指好心動,想趕快知道戒圍好下單?今天小編就要分享測量的戒圍的方法和注意事項,讓大家輕鬆量出正確的戒圍,並戴上尺寸最剛好的戒指。

戒圍,戒圍測量,戒圍怎麼量,戒圍對照

圖片來源:嗨攝影

  

戒圍與內圍直徑

戒圍尺寸對照表,會依據「戒圍」、「內圍直徑」做比對,所以在測量戒圍前需要先弄清楚這兩者的差別。

戒圍

戒指內圍的圓周

內圍直徑

戒指內圍的直徑。

戒圍,戒圍測量,戒圍怎麼量,戒圍對照

圖片來源:AShun影像 | 電影式風格攝影


測量戒圍的方法

一、使用戒圍卡

大部分有販售戒指的飾品店都會提供戒圍卡供消費者索取,有些店家官網就會放置載點、有些則是需要填資料後才會寄送戒圍卡。收到戒圍卡後將想配戴戒指的手指做比對,請以「戴入容易,取下時手指關節處些微卡住且無勒痕」來判斷是否為適合的戒圍。

二、將紙、線、皮尺當作測量工具

將紙、線(無彈性)、皮尺圍繞在要配戴戒指的手指且拉緊,在測量工具的重疊處做標註,在工具攤平後得到的長度即為戒指內圍周長,再將其內圍周長對照戒圍尺寸對照表,就可以找到對應的戒圍單位。

三、運用現有戒指

將日常會戴的戒指平放,用尺測量此戒指的內圍直徑,再至戒圍尺寸對照表對應內圍直徑,找出對應的戒圍單位。

戒圍,戒圍測量,戒圍怎麼量,戒圍對照

圖片來源:AShun影像 | 電影式風格攝影

 

戒圍對照表格

戒圍,戒圍測量,戒圍怎麼量,戒圍對照

圖片來源:mistermorden

 

注意事項與建議

一、確認戒指的配戴處

每個人的左右手指圍會有差異,建議測量前務必確認好要配戴戒指的手指。

二、在不同時段測量戒圍

由於測量的時間、體質(舉例:水腫)會影響結果,為了讓測量結果更精準,建議在不同的時段,像是在早、中、晚的時間進行測量。

三、季節影響指圍

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不同的季節配戴戒指所感覺到的鬆緊度會不太一致,建議若夏天試戴時選擇略緊的戒指;冬天則是可以轉動但不會鬆脫較合適。

四、辨認戒圍是否合適的方法

戒圍過大>輕甩手,戒指會脫落或位移

戒圍過小>需用力取出戒指

五、國際戒圍就是台灣戒圍

雖然「國際戒圍」有國際一詞。但其實在國際上不常使用,反而最常使用國際戒圍的地區是台灣,所以在台灣飾品店測量出的戒圍號碼就是國際戒圍哦!

戒圍,戒圍測量,戒圍怎麼量,戒圍對照

圖片來源:AShun影像 | 電影式風格攝影

分享本文

Nicole

關於作者:Nicole

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