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底片婚禮攝影推薦】老派浪漫當道!用底片保存婚禮的細節與溫度

【底片婚禮攝影推薦】老派浪漫當道!用底片保存婚禮的細節與溫度

人氣 7,100 分享 1
1

要如何將婚禮記憶保存得更有個人風格?答案是使用底片拍攝婚禮,近年在歐美的小眾圈使用底片拍攝婚禮已成為流行,若你喜歡時尚、藝術、懷舊,那麼底片的柔和色調、顆粒感,或許能成功地展現你的獨特品味,事不宜遲~以下將為你介紹底片婚禮攝影的特色、注意事項,以及底片婚禮攝影推薦名單。

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為什麼底片開始流行

不外乎是在數位時代下生長的年輕人們,對於未曾接觸過的底片感到好奇,後來發現底片獨特的顯影效果,且在不同的相機、光線、環境的外在條件下,都會讓底片產生不同的風格。

 

底片婚禮攝影的特色

獨特的顯影效果

即使現在數位相機有效仿底片的濾鏡能使用,但仍與真正的底片仍有些落差。隨著選擇的機種、底片、當下拍攝環境,每張照片的顆粒感、色調都會有些許的不同。

留下最真實的樣貌

相較於數位,底片所拍出來的才是真正的「瞬間即永恆」因為底片不需要濾鏡,也無法在後期修改太多, 所以無論是身形、妝感、膚色,都會被真實的呈現出來。

照片遺失的機率較小

雖然數位相機帶來許多便利,但還是會有故障的時候,相機的記憶卡損壞或檔案誤刪類似的狀況層出不窮,但換作是底片只要被沖洗後,負片就能夠永久儲存,並且能重複掃描出底片,所以只要妥善保管好負片,就不會有損壞和遺失的事情發生。

 

底片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

更仔細挑選攝影師

底片的一次性讓照片更顯得珍貴,所以相當考驗攝影師的技術,在挑選攝影師時應該更仔細多看他的作品集,確保對方有相對應的能力可以捉婚禮重要的瞬間。

同時使用數位拍攝

底片能拍得好看,大部分是取決於光線,所以避免當時天氣不佳造成光線不足,建議還是再用一台數位相機記錄婚禮,以便同時擁有數位的便利性和底片的懷舊感。

建立喜愛的底片婚禮圖庫

在台灣較少人選擇用底片拍攝婚禮,所以在和攝影師溝通時想參考拍攝出來的效果,建議可以至 pinterest 蒐集更多的靈感。

圖片來源:SweetMoment微糖時刻

 

底片婚禮攝影推薦

1.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 79 號

電話:02-7728-3610 轉 6959

店家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85432

圖片來源:小百底片人像寫真

 

2.SweetMoment微糖時刻

地址:請先電話或粉絲專頁聯繫

電話:02-7728-3610 轉 2385

店家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1725

圖片來源:SweetMoment微糖時刻

 

3.史大咪醬の自然幸福写真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榮總路 478 巷

電話:02-7728-3610 轉 3017

店家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3499

圖片來源: 史大咪醬の自然幸福写真館

 

 4.默默 自由攝影師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

電話:02-7728-3610 轉 3196

店家主頁:https://www.marry.com.tw/studio-4110

圖片來源:默默 自由攝影師

 

5.張雪泡

地址:台北地區

電話:請先透過 IG 聯繫

店家網頁:https://www.instagram.com/mikichang/

圖片來源:張雪泡 Facebook

分享本文

Nicole

關於作者:Nicole

準備婚禮是條漫漫長路,讓我擔任你們的旅伴吧!不只與你們分享沿途美景,也提供最特別又有趣的點子,一起讓結婚這件事能夠深刻而美好:)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